NO.92 ─ 食農教育的重要(上)

您在這裡

親愛的讀者您好:  

  近年來的食安危機讓我們更加深信,越早讓兒童接觸綠食育,對他們的幫助和影響便越大。因為孩子可以從中學到敬天謝地、生命關懷、吃的安心、食作之樂、感恩惜福、尊重土地等精神,讓學校教育帶給他們真正的幸福未來。

  所以,我們在四月底便舉辦了一場為期兩天的「食農教育教案培訓營」,希望藉由這次工作坊培訓,完整建構適合各年齡的綠食育教案,並培訓更多的志工作推廣。沒想到開放名後便立即爆滿,可見大眾對綠食育的重視和渴望。為讓更多人了解這次培訓的內容,我們將以 2 期電子的形式完整導這次培訓營活動的內容。另外,武功國小和國語實小的綠食育活動也十分精彩,志工們以不同的方式來引導孩子思考食物對自己的重要,當中的對話既有趣、又充滿創意。

  現在,我們誠意邀請您能跟主婦聯盟基金會一同來關注綠色飲食教育的議題,也歡迎大家用捐款來支持我們的行動,讓我們能及早向更多孩子宣導綠色飲食的重要性。

立即捐款支持我們 ]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敬上

每月第一及第三個周四固定出刊,歡迎訂閱電子報

 
發行人:江妙瑩

編輯群:賴曉芬、沈寶莉、林雅惠、張玉鈴周家慧、鄭婉郁、陳其農、陳穗妮、黃秋瑜、忻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