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綠色輕功秘笈 打通你的環保八脈

您在這裡

作者
遠傳企業

遠傳「串連你的綠色輕功」行動國片徵件活動,12/18盛大舉辦頒獎典禮,金獎「搶救雨水大作戰」得主一家四口,扶老攜幼共同出席領獎、銀獎「SOMEBODY-塑膠袋三明治收納法」則由台大學生團隊出席,美女同學更現場示範三十秒塑膠袋收納法,讓眾人驚艷,做環保也可以這麼簡單!

不同於一般短片徵件活動,遠傳結合電信本業,落實「時尚環保,責任創意」理念,讓參賽者透過行動裝置APP「你的綠色輕功」隨手拍、隨手上傳,不僅大大降低參賽投稿門檻,更符合重視環保的時代趨勢,首屆徵件數高達215件,超乎原本預期,也替遠傳推動企業社會責任打下一劑強心針,明年遠傳也將持續以更創新的手法與形式,推動愛地球的理念與行動。

綜觀參賽作品需要俱備何種特色,才能夠從215支參賽影片中脫穎而出呢?答案是「創意」與「練習」。

金獎得主以詼諧的黑色幽默獲得評審團一致肯定,評審之一的知名國片「燃燒吧!歐吉桑」導演黃建亮表示:「『搶救雨水大作戰』透過小孩與鏡頭互動,表現出一種黑色幽默的趣味感,不曉得這是不是在創作者原本所設定,可是天外一筆的概念卻博得大家一致好評」;銀獎以字卡代替字幕,解決一鏡到底無法後製字幕的困擾,創意執行上備受評審團認同;而「環保魔術師」以精湛的演員走位與流暢演出,擠入第三名。

網路趨勢觀察家朱學恆呼應:「在這個科技發達的時代,有了一支手機,或有了一個拍攝機器去紀錄事件,並不足以改變社會,重要的是要積極的去運用這些內容,去說服、分享、並且影響社會大眾,才能在這個社會喚起不同的力量」;資深媒體人商台玉更表示:「你只要有手機,下載APP,就可以去投稿參加比賽。就像我們現在上傳照片與影片分享,這件事已經變成像你平常生活一樣自然。」。金穗獎導演朱柏穎更將得獎八支奈米電影,串連進化成一支完整「輕功秘笈」,希望以古喻今讓大家落實環保功夫,在生活中輕鬆施展出屬於自己的綠色輕功。

>>影片參考<<

武功秘笈

評審講評

環教資訊類別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