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父親之路(1)-為了愛,從擁核到反核

您在這裡

作者
吳佑杰

我知道我有些朋友還是擁核人士,或是沒有什麼立場,覺得都行的朋友。

我說個關於我自己的故事。其實我以前也是擁核者。
 
我每次看到反核相關的事情我都皺眉頭,心想「難不成這些反核的傢伙都不用電?幹,這不是扛著紅旗反紅旗嗎?被你們廢了我們用什麼電?」那的確就是我的想法,或許也是現在諸多擁核人士的想法。
 
但是後來我覺得,我應該要去瞭解「兩邊的講法」,於是我開始去看大量資料,國內外都有。
 
於是我才發現一個結論,就是「廢核後會不夠電」或是「廢核後電價會漲」這類訊息,都是政府或是台電刻意操縱的謊言。
 
我說謊言,是指「他們講的話是連他們自己都不會相信的狗屁」的意思。
 
不過其實這也不是重點,真正的重點是:「核能這個技術到目前為止都不是人類的能力足以操縱的科技」,而且是連發現者愛因斯坦都極度後悔的一個技術。
 
它能夠帶給人類社會的毀滅大於便利,而我們仍因為既得利益者的私心貪慾,誤以為我們應該繼續使用核能,才能滿足現代社會的電力需求。
 
日本是被投了兩枚原子彈的國家,為什麼現在他們仍有擁核人士?他們不是真正能體會核能恐怖的國家嗎?那是因為政府不斷宣導、洗腦,讓他們認為「原來核能還可以用在好的地方」而去接受核電,事實上政府這樣做只有一個目的,就是因為它很賺錢。
 
我們的盲目滿足了官商的口袋,我們的盲目讓我們誤以為我們只有一種「選擇」,但是賭上的是我們整個人類世界的現在與未來。
 
有一個車諾比人類已經有所警惕,先進社會已經逐漸在實現核電歸零,出現一個福島核災後廢核更成為世界趨勢,而我們台灣仍在想要延役老舊核電廠並加蓋核四,這理由其實不過就是官商想要中飽私囊,不斷追加的預算,不斷任意憑台電自己想像亂蓋亂換包商的核四。
 
更重要的是就算發生核災,賠錢的也是台灣人民自己,官商根本不會、也不用從自己口袋拿出錢來,這是現在福島核災後正在上演的事實。
 
當我徹底閱讀過資訊後,我成為一個反核人士。不蓋你。
 
我身邊的朋友應該有幾個都聽我以前講過反核是在反三小?
 
但是我現在看見了事實,我知道反核是在反對一個從根本就錯誤的事。
 
這是一個原則,一個態度,一個身為人所想要堅持的事。因此我成為反核的一員。
 
或許你或是你的朋友會說「頭都洗一半了」這類的話,但是請想想看,如果頭都洗一半搓好泡泡了,才發現洗頭水是一缸鹽酸水,你會繼續洗下去嗎?
 
現在停止都還來得及,核四廠只要不要不放入燃料棒都還來得及,你可以成為反核的力量之一,3/9全台廢核大遊行,你只要跟著上街頭,我想這會是不錯的第一步。
環教資訊類別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