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龍行動-前進葉石濤紀念文學館!

您在這裡

作者
陳怡樺 /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三月九日全台廢核大遊行後一天,由綠繪本帶領人蕭玉琴和林勤文先鋒上陣,現在滿座的大小朋友初嘗綠繪本的魅力。

前一天才在高雄的廢核遊行現場曬得紅通通的大小朋友,這天一早又出現在綠繪本故事現場,真是讓人感動的畫面啦~

這天,玉琴和勤文帶領的故事是由信誼基金會出版的「滅龍行動」。「滅龍行動」,滅的是什麼『龍』?保麗龍!期待透過故事的引導,讓孩子認識正確的垃圾分類;勤文帶著大家從影片中了解保麗龍對於台灣海岸的危害,以及日常生活中暗藏了多少的保麗龍。

當天來了一位意外的貴客,台南社大海洋廢棄物監測社的資深社員周家鳳,家鳳從「小姐時代」就是海廢社的主力成員,直到現在成了兩個孩子的媽媽,依然每個月第三個周日下午帶著孩子一起去撿垃圾,連續七年從未間斷(挺著大肚子依然如常喔!做完月子帶著寶寶繼續撿!)。

當天有個可愛的小插曲,活動開始前,館員急急地跑上問,樓下的小工程會不會影響樓上的活動進行呢?大家一致地搖搖頭說,不會呀!沒聽到什麼聲音…後來才知,原來是葉石濤爺爺的招牌眼鏡失蹤了,當天要進行重裝小工程,裝上眼鏡的葉爺爺,可以目瞅晶晶地感受到孩子聽故事玩遊戲的欣喜囉~

 

     

環教資訊類別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