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孩子、重食安、惜環境」感恩茶會籌募運作及食安經費

您在這裡

作者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會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會22日下午舉辦成立23年來第一次感恩募款茶會,希望能藉此弭平今年的財務缺口及籌措明年關切校園午餐和食品安全的運作經費。在蔬食餐廳席開22桌,除有多位曾擔任台中分會主任的志工出席之外,也有長期併肩作戰的NGO夥伴參與,到場致意者包括台中市長胡志強,環保局副局長莊永松、市議員黃國書、張耀中等人。胡志強市長承諾捐五萬元,也要環保局捐五萬元支持,莊永松副局長點頭答應。且胡市長聽了主婦聯盟在黎明國小推動綠食育試辦計畫後,覺得非常好,表示將指示教育局進行瞭解,以及研究規劃推動到全市國小的可行性。

台中分會謝文綺主任表示,主婦聯盟的財務向來仰賴小額捐款,但由於近期會務增加、人力擴編,今年收支恐將出現赤字,盼能藉由舉辦感恩募款茶會,讓支持者揪新朋友來認識主婦聯盟,了解這些年台中分會的努力,促成的影響與改變。主婦聯盟長期招募「主婦之友」年度捐款人,希望藉由社會各界涓滴支持,成為財務上穩定的支持力量。

主婦聯盟陳曼麗董事長特別從台北來參加,她表示最近參加多場NGO夥伴舉辦的募款餐會,這次募款茶會在主婦聯盟來說是創舉,因為媽媽們向來是有多少錢做多少事,經費不足時就更節約省用。1990年,主婦聯盟在台中成立工作室,23年來總會與分會的姐妹各自在台北和台中致力於環保工作的推展,是環境運動與生活環保中,一股溫柔而堅定的女性力量。

謝文綺主任表示,主婦聯盟的成員不僅從生活小地方實踐環保,更把對家的守護之愛,擴大為愛土地、愛環境的行動,將愛孩子的心意擴展到環境及食安議題。關懷在地的環境污染與生態議題,從早期的垃圾分類、資源回收、追求非核家園、綠色消費、守護河川、廢油做皂;近兩年拓展至飲食安全層次,主婦們勇敢走上街頭,反對瘦肉精解禁、關心校園午餐食材安全、關切假油回收以及台中市食安預算…等。

圖一.

主持人許秀嬌(曾擔任本會主任)表示,主婦聯盟台中分會是中部地區重要的女性環保團體,這群「愛孩子、重食安、惜環境」的婆婆媽媽一路走來,持續推動環境教育,並勇於為生態環境及飲食安全發聲。但這群主婦媽媽們臉皮卻很薄, 實在很難跟人家開口募款, 真的非常感謝所有支持的朋友相挺!尤其邀請邱彥玲老師來演唱, 她不僅自備電鋼琴和伴奏來無償獨唱, 還另外認捐茶券,真是非常感謝~

「生活環保」是主婦聯盟的自我堅持與宣導理念,在議題關懷之外,環境教育是另一項重要任務,除了接受各地邀約宣講之外,也推動「綠繪本」及「綠食育」環境教育工作,致力於推廣綠色生活、保護水土、非核家園及安全飲食環境。這次感謝老朋友和新朋友相挺,以及執委志工的協力,讓我們可以順利完成台中分會史上第一次的募款茶會,籌募到今年短缺的經費,以及明年運作及關切食安的部分預算,希望有更多關心環境與食安的大眾,能加入主婦之友,成為我們穩定的支持力量。
 
  • 更多活動照片請見facebook相簿

 

 

環教資訊類別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