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心得】水花園農夫市集:一位僑生的蔬菜中文課

您在這裡

作者
黃美璇/台北商業技術學院國商一甲

我是黃美璇從國立臺北商務技術學院,這是我第一次做服務學習。我是印尼僑生,所以我的國語也不是很好。從第一天去水花園有機農我學到很多買賣的觀念,在那邊我覺得很開心因為可以讓客人買健康的食物,讓他們可以買的安心,用的安心。雖然那邊賣的食物不是算便宜,可是也還有很多人去那邊買。

可是我有一點困難,就是當有客人要買菜時,他們會問到我要如何處理這道菜能做成好料,我會有困難回答,因我中文能力還很差,連他那的菜中文名稱我也不曉得,而且我又不知如何炒菜,所以這些就是我覺得服務最失敗的一方面。

當遇到困難時我學到要如何去立刻解決問題,還學到有時遇到困難我們需要別人的幫助。我很快樂能學到建立友誼及能幫助他人讓我真感到人生的意義。還有學到我自己溝通技巧更進步,及了解服務真諦與內涵。

從這邊我也學的到在服務的時,我們的態度是很重要的。服務要有真心去幫助他人,還有服務不知依靠自己能力而需要別人的助力.最重要服務他人時就是我們要注意到底對他人最困難是何事,然後我們要想辦法去幫他們解決,從此我可看到別人的苦處。將來如遇到服務我就知道要如何幫助他們用我這所學到去幫助他們。

當你做喜你歡的時,時間就覺得很快。所以我就覺得很開心可以有機會在臺北的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幫忙。在這一段時間讓我學的到很多東西,學的到很多買賣的道理。雖然我也不是幫很多忙,但是可以看客人買的很快樂,買的很滿意。讓我覺得有一種幸福的感覺。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的人對我們也很好,他們也很願意教我們。我們有什麽問題都可以問他們,都很歡迎我們。非常感謝有這機會。為我的我未來也有很多優勢。謝謝。

環教資訊類別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