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度議題】生活環保課程─實踐才是真正的環境教育

您在這裡

作者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藉由一系列環保實作體驗活動,本會這群資深的環保媽媽不僅能傳承多年來力行生活環保的經驗與方式,更能降低民眾接觸環境議題的門檻。


2013年9月起,一群資深的環保志工媽媽,決定結合本會生活環保手作活動和飲食議題,推出每月2次、共計10堂的系列課程,每堂課程均吸引30位以上的民眾參加。

在自製環保蟑螂藥課程中,不僅傳達化學藥劑對生物、環境及人體的影響,更告訴民眾只要善用如麵粉、奶粉、洋蔥和硼酸,就能避免使用市售成分不明的殺蟑劑,減少環境毒性累積效應;透過打出一杯新鮮的豆漿課程,與學員一同討論基改議題,包括科技風險、跨國企業壟斷、大量噴灑農藥對環境的危害、無基改農區運動,以及學會注意市售相關商品上是否有基改或非基改標示和當前政府的法規內容。

一面透過講師示範家戶廚餘堆肥方式,一方面也提醒學員從源頭減量方為正本清源之道;果皮酵素 DIY則與本會揭露的洗衣精抗菌防螨問題有關,隨手可得的肥皂、小蘇打及檸檬酸,正是最佳的環保清潔用品。

從生活小事中開始發現並嘗試解決,一直都是本會環境行動的中心思想。

環教資訊類別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