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台南分會】為愛反核 拒絕基改

您在這裡

作者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2013年1月19日,「主婦聯盟基金會台南分會」正式成立後,傳承著主婦聯盟前輩的腳步,展開了「希望之島為愛反核」、「綠繪本社區紮根」、「宿舍食堂」及「拒絕基因改造食品」等相關活動。


2月起,我們於台南及高雄放映「希望之國」電影,同時也舉辦以親子為主的核電風核》媽媽反核系列活動,包括反核插畫作品巡迴展,輻射地圖打卡教學及輻射食品上餐桌等講座。

飲食教育方面,推動非基改議題,參與「體檢高雄市校園午餐」公聽會,呼籲高雄市中小學午餐落實使用非基改的豆類製品,並加入監督高雄市校園午餐的遊說行動。也透過製播「宿舍食堂」廣播節目,以大學生為對象,每次節目示範一道簡易多變化料理,分享食物背後的大小故事。

綠繪本小組志工目前於台南及高雄每月固定聚會,不僅前進台南市立圖書館及葉石濤文學館舉辦故事列車活動,亦支援於橋頭白屋舉辦「反核童樂會」。同時間,她們更辦理兩梯次的「綠繪本故事帶領人培訓課程」,還走進台南、高雄小學到高中及主婦聯盟台南分社所屬站所,展開超過25場次的綠繪本課程。

環教資訊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