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守環境】 綠食育志工及種子講師培訓初登場

您在這裡

作者
沈寶莉/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秘書

為回應社會對飲食安全、各種食物的關注,本會於今年暑假開辦為期2個月,共14堂課的——《食守環境》綠食育志工及種子講師培訓課程,希望募集更多志工來協助本會推廣有關綠食育的議題。

  

第一堂的課程我們除準備與食物有關的相見歡活動外,本會秘書長賴曉芬也為學員簡介本會的歷史以及有關綠食育議的發展歷程。學員們除認同本會多年來提出的生活環保、非核家園、綠食育理念外,更提出了不少建議。

  

為讓各學員更認識彼此的特質和增強團體的凝聚力,我們邀請了本會秘書沈寶莉來帶領第二堂的課程——團體凝聚。因為我們宣導的對象層面甚廣,從親子、學童、年青人到社區民眾都有,故此,如何用合適的語言、表達方法,以及在互動中進退得宜都是十分重要!透過幾個不同的小遊戲,讓學員們能從中了解溝通的重要性,以及彼此的特質。同時,希望學員們能透過這些遊戲更熟悉彼此,為日後的教案設計及教育推廣及早找到合適的夥伴。

 

若大家支持我們的行動的話,歡迎大家以捐款來支持我們,好讓我們可以以免費的方式進入更多社區和學校作推廣:

計劃名稱:食守環境

捐款網址:https://tw.charity.yahoo.com/project_donation.html?project_id=1664

環教資訊類別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