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捐款 食守環境「油」我來(測試版)

您在這裡

作者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您捐款  食守環境「油」我來

您的捐款,是我們最有力的支持!

我們將善用各位的每一分捐款,克盡監督政府為民眾發聲的職責!

今年中秋前夕台灣爆發餿水油事件,本會第一時間便發布「餿水劣油伴中秋,失職政府亮紅燈!」新聞稿,向政府發出民眾的心聲;接著,我們到行政院前舉辦「一桶餿水油,看見失職政府踢皮球」記者會,於媒體發表「這失憶的犀牛皮政府」投書,並強烈要求行政院及各政府部會儘速回應以下訴求:

一、      行政院統籌立即召開跨部會食安會議,儘速改善源頭把關不足的問題。

二、      打破食安風險黑箱壟斷,加速建立公民參與監督機制。

三、      食安要從根本做起,加速制定飲食教育基本法。

2014強冠餿水油事件主婦聯盟行動紀錄簿


捐款方式

即日起,捐款1200元(含)以上,送友善環境主婦聯盟LOGO有機棉口罩、本會會訊一年份(6期);捐款600元(含)以上,送主婦聯盟LOGO有機棉手帕或本會出版品《我的清潔手冊》

郵政劃撥 

戶名:主婦聯盟 / 帳號:12948983

銀行

戶名:財團法人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臺灣銀行(代碼004)/公館分行(代碼0347)/帳號:034-001120366

ATM轉帳 

臺灣銀行(代碼004) 帳號:034-001120366

主婦聯盟愛心碼 - 201314

只要到開立電子發票商家消費,口頭告知愛心碼數字201314,就可直接將該筆消費的電子發票捐贈給我們。

中華電信小額捐款 - 4121099

手機4121099,市話02-4121099,就可電話捐款,並從下次電話費帳單扣款。

官網線上捐款(選擇妳最適合的方式線上捐款)

2014公益勸募專案 - 食守環境

年度會友 - 台北總會

年度會友 - 台中分會

年度會友 - 南部辦公室

奇摩公益專案捐款(請捐款給妳最支持的專案)

食守環境

綠繪本社區列車推廣計畫

台中在地食安監督力量


新聞選集

20140921        邱文達若不下台 民團擬發動抗議

衛福部長邱文達上週二在立法院承諾,兩週內讓餿水油事件落幕,否則願辭官下台,民間團體對邱下通牒。主婦聯盟秘書長賴曉芬昨說,邱文達承諾的時間一到,就是他下台的時候,屆時「邱文達一定要下台謝罪」,否則將評估是否發動抗議行動…

20140915        食安問題層出不窮 環團籲修法重罰 - 公視中晝(0:40-0:52)

主婦聯盟基金會秘書長賴曉芬表示,罰緩是一個行政罰,對小廠有效大廠是無效的。源頭廠商他其實是有公共危險,有公共的責任,應在刑法上予以重責。

20140913        餿水油風暴主婦聯盟不排除號召抗議遊行

主婦聯盟秘書長賴曉芬表示,很多婆婆媽媽都打來抱怨政府,直說餿水油風暴下,大廠、老店紛紛中標,連王品、摩斯這麼知名的店也餿了,大賣場染餿的麵條、零食都下架光了,還有什麼可以買,盼主婦聯盟號召「油」(遊)行,讓這個無能的政府,聽見媽媽的怒吼。

20140913        蘋果焦點評論:這失憶的犀牛皮政府(賴曉芬 沈寶莉)

20多年來,我們婆婆媽媽一路溫、良、恭、儉、讓,企圖以教育宣導與溫和倡議,甚至自行找小農與良心業者生產食物自力救濟。無奈我們勞心勞力,仍無法抵抗鋪天蓋地的黑心食品;孩子到學校裡,仍舊繼續被當成豬養,校園午餐裡配的是飼料基改豆、飼料油和餿油,結果無毒不中。

20140912        嗟來食  台灣是人豬共食  主婦聯盟要江「面油思過」

餿水油風暴擴大,主婦聯盟等民間社團12日到行政院抗議,提出召開跨部會食安會議、建立公民參與監督機制、制訂飲食教育基本法訴求。

20140906        蘋果焦點評論:一餐26 能不用餿水油嗎(張明純)

黑心餿水油,讓兩年來接連不斷的食安風暴再添一筆。5日衛福部食藥署掌握的235家使用全統香豬油的業者中,不乏知名大廠商。不意外的是,彰化縣衛生局稽查215間學校,公布17間便當工廠與食材業者均使用全統香豬油,國中小學生每天的校園午餐,想當然耳,果然跟著中鏢!

環教資訊類別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