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人】攜手合作,注入深厚且永續環境的智慧與力量。

您在這裡

作者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常務監察人  江妙瑩

隨著台灣民主自由化發展,太陽花學運之後,新世代政治參與在各地逐漸嶄露頭角,解嚴前後組織動員而成的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也在這民主化進程中,企圖開拓更多元化的女性參與公共事務空間。我們喜見邁入30年的主婦聯盟涵納了北中南地域與不同專業的女性志工,積極學習並為低碳飲食生活、綠能公民發電等全球新興議題貢獻心力。我期許,第20屆監事會與董事會以及工作團隊充分與新世代攜手合作,注入深厚且永續環境的智慧與力量。

曾任: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第18屆董事、第19屆董事長。


  監察人  林秀琴

小兒子兩歲時因緣際會,自主投入主婦聯盟行列,和一群喜好文字的同好媽媽們,先在編輯委員會當義工編輯會訊多年,落實一手拿鍋鏟一手拿筆,顧家之餘,關懷、書寫台灣環境的種種面向,以文字、行動在基金會和一群媽媽一起努力至今。

ㄧ路走來,也擔任了婦委會開始運作的首任主委,和婦權團體合作,為兩性平權而努力。

並在環委會和前輩們一起,為推動「垃圾分類、資源回收」、「廚餘回收做堆肥」等等政策,開心扮演小螺絲丁的角色不遺餘力。

一轉眼孩子長大了,我能參與公共事務的時間更多了,期許自己不忘初衷為台灣環境繼續努力再努力。

曾任:本會編委會、婦委會、環委會主委及董事長、彭婉如文教基金會第一屆董事、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第一屆監事、榮星婦女協會創會理事長。


  監察人  陳名琪

我從小在新店溪畔長大,已婚育有二子,家庭生活幸福。

在校所學是一般會計,對所學有興趣所以學校生活過得很快樂,畢業後工作都與會計財務相關。

曾經服務於醫療器材公司負責的是財務出納工作,承蒙老闆的信任從結婚前工作到大兒子出生後,才轉行至出版業,我很喜歡在出版業工作;同時培養我的小孩喜歡閱讀的好習慣,我喜歡買書給孩子看,也喜歡送書給別人,到目前我和出版業的同事一直都有聯繫,且保持著很好的關係。

2005年在美娟董事長的牽引下,進入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會工作,開啟我不一樣的人生視野。基金會常辦和環境相關的活動、演講、讀書會以及和食物安全相關議題,改變我個人生活習慣,讓我更加愛護環境、珍惜水資源。同時我們家的飲食習慣大大改變,以前忙碌的生活常常外食很少開伙,現在卻願意多花點時間從早餐到晚餐都在家開伙。心甘情願地讓自己放慢腳步,慢慢體驗生命從飲食、工作到學習。

雖然在2011年離開基金會的工作,但希望對環境有關的議題能多學習、多了解、多參與,還是常常回基金會參加相關的活動及課程。未來期望自己能和各位前輩學習看齊,並貢獻自己所知所學回饋基金會。

環教資訊類別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