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食光機試飛

您在這裡

作者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南辦專員蔡宛臻

2017台南分社綠食育議題志工培訓

委託單位: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

執行單位: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2017年綠食育培訓實習教案試講,原定於7月18日,因配合主婦聯盟合作社夏令營活動,提早於6月27日舉行,綠食育學員分為三組,於主婦聯盟合作社永南門試講討論。

        

第一組由慧蓓、嘉玲、佩玉帶來「神奇寶貝吃早餐」

用神奇寶貝吸引孩子注意,從早餐談食品添加物,一開始引導孩子分享自己早上吃了什麼早餐,進而教導孩子如何讀食品標示、分析其中的添加物。並用寶貝球集點遊戲,抓住孩子的心,最後設計一起動手做蛋餅的體驗活動,增加孩子的印象。

   

第二組佳蓉、櫻芳「食在很簡單」

分享從慣行農藥走到自然農法,如何與大日然共存的歷程,並融入低碳飲食,什麼是食物里程數,讓聽眾了解到食在地食當季的好處,最後帶來可食用野菜,讓聽眾觸摸、聞香。

  

第三組文姝、詩涵「食在地- 從愛米時開始」

米不只有一種,用分組PK方試,讓學員去分類不同品種的米(粳米、秈米、糯米等),並介紹相關米製品及種稻流程,最後帶領學員玩米飯動手做創意造型遊戲,讓孩子愛上吃米飯。

   

 

2017夏令營綠色食光機起飛

7月5日(三)10:20 嘉義站「食在地。從愛米時開始」報名請洽:05-2769432

8月1日(二) 10:00永康站「神奇寶貝吃早餐!」報名請洽:06-3038775

8月18日(五)14:00-15:00 鳳山站「食在很簡單!」報名請洽:07-7676656

環教資訊類別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