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環保袋著走

您在這裡

作者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南辦專員蔡宛臻

9月16日星期六早晨,主婦聯盟基金會來到屏東縣南島有機市集,與大家分享[食品添加物與健康X小農冰沙]、[還給舊衣新生命],民眾一邊聽講座、一邊喝著小農水果冰沙,再帶著親手做的環保袋逛市集,迎接假日的開始。

【環保袋著走】還給舊衣新生命,由林靜麗老師帶領大家用自己淘汰的舊衣服,製成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環保袋,減塑、資源再利用就是這麼簡單。活動當天吸引許多父母帶著孩子一同製作環保袋,靜麗老師也藉此機會推廣減少使用一次性用品、減少使用塑膠的觀念,期許手工自製的環保袋的課程可以開啟民眾減塑的觀念。
 
  
 
【食在安心】食品添加物與健康X小農冰沙,由王南琦老師與大家討論食品添加物,教導大家在買東西時要記得翻到商品後面看成分,並現場操作添加物實驗、色素實驗、拿真食物與香精,讓大家聞香比較,一一破解添加物不可告人的秘密。最後現打小農水果冰沙,用南島市集有機火龍果、有機香蕉打成水果冰沙,清涼、好喝又健康。
 
 
 

 

環教資訊類別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