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隊介紹】澎湖海鮮皇族

您在這裡

作者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2023年綠色飲食生活圈食農教育示範輔導計畫

入選團隊介紹-澎湖海鮮皇族

澎湖海鮮皇族是2021年成立的團隊。原先只是創辦人想把家鄉的海鮮好滋味,帶給更多台灣朋友認識,但後來有越來越多想做的事情、想說的故事,於是演變成澎湖海鮮皇族團隊的誕生,也因此有了許多也熱愛海鮮、熱愛海洋的粉絲。

「請問去澎湖可以吃到烏魚子嗎?」

「為何早上八點澎湖馬公漁港魚市場的海鮮已經都賣完了?」

這是成立澎湖海鮮皇族後,我們最被問到的問題。

我們深刻發覺「海洋」與台灣人日常生活的距離很遙遠,更不用說跟海洋息息相關的漁業跟台灣漁村生活。於是,把「海洋」跟「魚」的故事說好說滿成為澎湖海鮮皇族很重要的課題。

一開始澎湖海鮮皇族以教你吃海鮮、買海鮮來吸引粉絲,後來開始用澎湖在地的風茹草釀酒,希望可以把一個澎湖人共同的小時候回憶傳達出來。風茹草是澎湖的一種青草,小時候阿公阿嬤都會用風茹草煮茶給孫子喝,以解夏季暑熱。我們將記憶中的風茹草老茶,轉化為年輕人喜愛的夏日啤酒,讓更多人認識澎湖在地的食材。

有了透過吃喝澎湖海鮮,來讓大家認識澎湖的海洋、台灣的海洋的經驗後,我們希望可以藉由更多不同方式,讓各年齡層的朋友可以認識海洋。於是希望可以創作出一本台灣的海洋繪本,把漁村的生活描繪出來。更希望藉由在繪本製作的過程,串聯跨界的力量,包含學界、地方文史工作者、澎湖當地的小漁加工業者、藝術家。透過繪本製作,帶動各面向、各領域的網絡與資源,讓更多人用更多方式說台灣海洋的故事。


更多綠色飲食生活圈食農教育示範輔導計畫的團隊介紹:https://www.huf.org.tw/news/content/5692

 

環教資訊類別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