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孩子的真食美味活動報導—第第三堂課【友善農耕對環境的影響】

您在這裡

作者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南部辦公室

第三堂課【友善農耕對環境的影響】

在經歷78日全天六小時的課程後,我們將上課地點拉到戶外,走到真實的農地裡去,去看稻米是如何生長的。

 

煥然大哥的田地有一股很迷人的魅力,除了這是一塊以自然農法栽培的田園外,更迷人的是煥然大哥的栽培理念:以自然無毒的方式栽培,沒有用農藥與化肥,相信地力與生態的平衡會自然抑制病蟲害;當然,這樣的栽培方式需一更密集的勞力,而這正是目前台灣農業共同面臨的困境之一。

然而,這樣的栽培模式恰好給我們對於慣行農業的另一種思考,也能夠讓學員了解不同的栽培方式,對環境的影響與衝擊。

從消費者的角度出發,我們都希望能獲得對身體有益、無毒的農產品,消費者除了從消費行動來支持對環境有益的農產品外,也需要從制度面著手,於是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農食組長期以來關注與投入「農藥十年減半」與「植物醫師制度」的推廣,就是希望能從制度面讓田間用藥更精準,減少藥品混用,且透過植物醫師制度讓「作物生病也能對症下藥」,從制度面減少用藥,也減輕環境的壓力與負擔。

「給孩子的真食美味」希望能透過課程與田間走訪,能更深入的了解農耕隊自然環境、對我們的食物、對田間種作有更深入的了解,我們也期待在未來的推廣活動上,能以主題式的教學,更廣泛的接觸到幼稚園的小朋友們,帶小朋友們

一起來了解我們的食物,種下一顆小小的食農教育的小種子。

環教資訊類別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