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分會]主任就任感言-作好一個挑夫

您在這裡

作者
楊淑慧/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承擔需要很大的勇氣,檢視自己雖然尚在學習階段,但姊妹們的熱情相挺,卻是背後一股巨大的能量加持,因此毅然接下台中分事務所主任一職。
 
自1996年加入了主婦聯盟迄今已14年,回想起當初因秀琴姑媽熱心推薦加入週二讀書會。在讀書會裡,藉由閱讀書籍,彼此分享心得,吸收書中雋永珠璣,相互激迸出智慧的火花,進而豐富了生命經驗。所以,讀書會夥伴們的情
誼就像一家人般,當遇到人生低潮時,有如一個避風港給予安全的呵護與支持鼓勵,使我順利的走出困境;同時夥伴們在付出中,從不吝惜讚美與肯定,使我在掌聲中增長信心。
 
在一次機緣下,受邀加入執委會,投入之後才認真了解組織的運作,方才真正認識參與主婦聯盟的意義,原來這些婆婆媽媽們竟然能為社會做這麼多的好事。
 
真的,「心有多大,力量就有多大!」前輩們只為一個信念──希望為後代子孫留下一片淨土而努力,自此盡心盡力、無怨無悔的到處宣導環保理念,只要能夠影響一些人的想法,獲得善的回應就能感到很滿足。就是這一種使命感,令人衣帶漸寬終不悔。
 
時代變遷,環境議題日益被重視,在節能減碳政策推動下,如何落實在生活當中,都是大家必須面對的課題。我們透過「市長環保政策公約」,二度與台中市長候選人立約,並展開長期監督與台中市政府進行對話。於每年年終的成果檢討工作中,號召中部環保友團,齊心對我們所關心的議題積極的向政府提出建言,雖然不甚滿意卻是我們勇於發聲的實踐。
 
在這個組織裡,有很多的典範值得我學習,每一個人的生命特質各有不同,彼此截長補短就能展現最佳團隊默契。感謝主婦聯盟給予我成長學習的機會,承接重擔後尚須仰賴大家的協助,期盼環保路上互相扶持,加油打氣,共創美好的未來。
 
原文刊載於主婦聯盟240期會訊(2010.8.1)
環教資訊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