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0期

您在這裡

期數
240
刊名
雙十有成 風華再現

[編輯室報告]

主婦聯盟創立23年,迄今僅擁有一個設於台中的地方組織「台中分事務所」。八月,「台中分事務所」即將成立屆滿20年。20年來,台中的好姊妹始終與總會的姊妹並肩,分戰合擊,共同為環境生態、生活品質打拼。
 
20歲,台中姊妹要送給自己一份隆重的「成年禮」——8月21日於台中中興大學小禮堂有一場別開生面的生日Party。
 
借本刊版面一隅,誠摯邀請您來,共襄盛舉;並願共創下一個20年的永續經營,風華再現、深耕綿延。
 
本屆新任董監事一下子增加了好幾位5、6年級的新成員。她們的加入使這個組織更有活力與創意。可喜的是,這群年輕人雖然年紀輕卻各擁專才,多數在環保運動、國際交流、女性議題等社會改革路上已是嶄露頭角的有心人。期待主婦聯盟這些「老幹新枝」——有豐富社運經驗、學識淵博、處事沉穩的大姊當火車頭,加上在各領域獨領風騷的小妹的新眼界,在未來兩年能帶領組織穩健踏實推動島內環保,洞見前瞻提出改革倡議。本期內容,我們特地闢出一大塊版為會友介紹這個新工作團隊。
 
「環境衝擊下的女性角色」、「氣候變遷中的性別觀點」是近十年來許多大型國際會議中一再被提出討論的議題。顯而可見,女性終將在推動環保、改善生態中挑起大樑。董事長陳曼麗於本期為文論述此等觀點。未來期刊亦將陸續刊登相關文章,期待女性自我期許,戮力社造、引領創意、參與決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