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上的安全在哪裡?-談食育立法

您在這裡

時間
2015/04/13 05:3007:30


線上報名



食安問題層出不窮,根本解決辦法應該優先制定「台灣食育基本法」!

什麼是食育基本法?台灣目前的立法進度到哪裡?

宜蘭縣政府在2014年世界健康日推出的「宜蘭縣飲食健康權自治條例」(草案),率先倡議「吃得安心是人民的基本權利」、健康權乃是基本人權的觀念。草案通過後,學校不得提供危害健康的食品、不用危害健康的容器盛裝熱食及飲料,民眾檢舉違反食安事件還有獎勵金。

自己的食安自己救!!!從「宜蘭縣飲食健康權自治條例」我們又可以對各地方政府有什麼樣的期待與作為?

由南部幾個關心民眾飲食健康權的公民團體共同組成的聯盟「南方食育工作小組」即將於今年舉辦一系列的公民行動倡議各地方政府重視民眾的飲食健康權系列活動首發邀請「台灣食育基本法」幕後推手: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祕書長賴曉芬南下分享,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報名參加!

時間:4/13(一)下午1:30~3:30
地點: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南部辦公室(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198號9樓之1,高捷紅線凹子底站,3號出口)

主持人:王南琦/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高雄環保小組召集人
主講人:賴曉芬/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秘書長

講座內容:
1.台灣食育立法發展推動歷程
2.成功的食育案例分享
3.南臺灣的我們可以一起做些什麼?

 

聯絡電話:07-5507360

活動免費入場,線上報名 https://goo.gl/forms/EdY8wU4hHd
主辦單位:南方食育工作小組

合辦單位: 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南部辦公室、 主婦聯盟基金會南部辦公室、 高雄市第一社區大學、高雄市旗美社區大學、臺南市北門社區大學、臺南市新化社區大學、 地球公民基金會、 綠黨高雄支黨部

 

發佈單位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