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與清潔劑

您在這裡

分類

打造一個樂活家庭 ~污染從清潔後開始

家庭中的清潔活動,竟然是河川最大的污染源之一! 
 
您知道嗎?這與我們慣用的清潔劑大有關係,它們從廚房、浴廁和洗衣機排放入環境,是家庭中主要的廢水來源。 
 
這些常見的家用清潔劑,有的是具腐蝕性的強酸、強鹼,有的還含有致癌、致畸胎等毒性物質。「無磷」配方的清潔劑,或許可以減少河川優養化,但一般市售的清潔用品,都摻配了提煉自石油的各類界面活性劑,這些化學物質不易在環境中分解,會影響各種水生動植物的正常生存,還可能透過食物鏈再回到人體,影響我們的健康。 
 
多年來,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一直努力推廣使用對人體健康、安全,對環境友善的清潔用品。小蘇打粉、醋及肥皂等傳統的天然洗滌用品,均是生活周遭隨手可得之物,不僅清潔效果很好,而且使用方便,不會在環境中蓄積危害。 
 
這本手冊延續了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多年來「使用肥皂較安全」的環保信念,再介紹許多簡單安全的清潔小撇步,希望能方便你及家人打造一個樂活的家庭,共創健康安全無污染的環境。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我的清潔手冊序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