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拘無塑,環島最酷』2017減塑單車環島分享會

您在這裡

時間
2018/04/25 05:30

  一群由全職家長和小一自學生組成的暖暖蛇台中親子共學團以「無拘無塑,環島最酷!」計畫在2017年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會辦理「樂當不塑之客-社區減塑創意競賽」中脫穎而出!減塑與無塑的實踐宛如騎單車爬坡,如同2017暖暖蛇單車環島中區團粉絲專頁中的一段話:「有時候我們看著前方的路,應該沒什麼困難,卻很氣惱自己為什麼舉步維艱,而懷疑自己的能力。但當你拉開距離看仔細,你就會知道你面臨的挑戰,是需要多麼大的勇氣,多麼值得為自己喝采!」

  相信這場減塑與無塑的實踐,不僅僅影響實際參與的暖蛇們,也可以默默且深刻影響著每人,我們邀請關注環境的各位前來聆聽他們的減塑行動心得與感想,能將這次的感動延續至日常的舒適圈中,抓住勇氣面對改善環境的心境挑戰!


『無拘無塑,環島最酷』2017減塑單車環島分享會

分享者:暖暖蛇中小學親子自主共學團

時 間:2018年4月25日(週三)下午1:30至3:30

地 點:主婦聯盟台中分會教室(台中市西區三民西路61號2樓)

名 額:30名

報名網址:https://goo.gl/GBct3d

【暖暖蛇中小學親子自主共學團簡介】

  2017年「樂當不塑之客-社區減塑創意競賽」優勝。孩子年齡從小一到國二,由自學家庭設計課程、邀請教師、部分授課及負責行政,打破以往對教育現場的想像,不固定教室與課表,逐師資而居,任何場所都可以是學習的場域,讓孩子們全台暖暖蛇(閩南語ㄌㄨㄚˇ ㄌㄨㄚˇ ㄕㄜˊ ,四處跑),找師資進行主題教學,參訪各地與體驗,為自學孩子打造全新型態的學習模式。

 

 

發佈單位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