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講座】全職媽媽的繪本創作路

您在這裡

時間
2020/11/13 06:0008:00

“孩子,是創作的靈感?還是創作的羈絆?”

【專題講座】
全職媽媽的繪本創作路

打從孩子出生起就不離身的新世代女性創作者該如何兼顧親職與創作?還是真如作家蔡美的書所說的:「文藝女青年這種病,生個孩子就好了?」這次我們找來繪本《誰要來喝下午茶?》與《小棉花》的創作者葉曼玲,來跟我們聊聊她是如何在創作與親職間找到平衡(或是壓根沒有平衡過?!!!)(驚!)。講演之後,我們還會一起動手做拼貼畫:拼貼出你心底的鳥兒喔!

▎講師簡介  ▎
求學時一路以來都在劇場和美術圈打滾,大學畢業後愛上了繪本和偶戲。結婚生了兩個小孩,從此拋開一切,當了好幾年的全職媽媽。在過程中,葉曼玲帶著小孩一起念繪本、參加繪本讀書會,因此又重燃起了創作夢。目前為戲偶造型設計師,及繪本作家、插畫家。

☆得獎經歷:二屆信誼幼兒文學獎佳作,入選國際比賽dPICTUS的The Unpublished Picturebook Showcase2項目。
☆出版作品:繪本《誰要來喝下午茶?》、《小棉花》。


▎活動時間:2020年11月13日(五)14:00至16:00
▎活動地點: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事務所(台中市西區三民西路61號)
▎活動主講:葉曼玲老師
▎報名費用:每人200元(含茶飲1杯與手作材料1份!:D)
▎主辦單位: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事務所


▎線上報名點這邊:https://www.beclass.com/rid=2443e345f8418c83b721


★有任何報名疑問,請洽本會陳專員04-23755234


 

發佈單位
台中分會單位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