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vironmental Toothbrush」環保竹牙刷退款說明

您在這裡

小事生活‧無塑生活實驗空間」近期發現其合作的澳洲「Environmental Toothbrush」環保竹牙刷有成分標示不實之虞,刷毛經自行送SGS檢驗後,證實其材質為Nylon 6 (即一般尼龍材質、不易被生物分解),與當初該澳洲品牌標榜成分為生物可分解材質Nylon 4不同,涉及標示不清。

目前小事生活已停售此款牙刷,並對於每位曾支持購買的朋友感到萬分抱歉,小事生活也將全額退還「尚未使用」之竹牙刷費用及郵寄運費(辦理退貨期至7/10截止),未來也將搜尋適合的材質,自訂符合理念的竹牙刷商品販售。

本會也曾在小事生活購入一批「Environmental Toothbrush」竹牙刷,作為義賣推廣用,曾自本會購買的朋友,也可將「尚未使用」的商品向本會辦理退款。本會僅退還商品金額,不支付郵運 費,7/9截止,敬請提供當初購買方式、(約略的)購買日期及欲退交數量等資訊後(致電04-2375-5234或電郵 huaf@huf.org.tw),親至本會(台中市西區三民西路61號2樓)或郵寄,本會將以現金或轉帳方式退款。

(點選文章,了解更多事件發生細節及退款說明。)

 

------------------------------------

轉貼完整公告如下:

[小事生活公告--關於環保竹牙刷成分]

給每一位支持小事生活的朋友

小事生活近期發現合作的澳洲環保竹牙刷Environmental Toothbrush有成分標示不實之虞,經將刷毛送SGS檢驗之後,證實刷毛材質為Nylon 6 (即一般尼龍材質,不易被生物分解)。目前小事生活及合作夥伴已停售此款牙刷,並對於每一位曾經支持的朋友感到萬分抱歉。如果您因標示不清而希望退還商品,小事生活將全額退還尚未使用之竹牙刷及郵寄運費。

雖然尼龍毛是石化製品,無法被生物分解,但相較於全塑膠製牙刷,仍然是更貼近友善生活的選擇。此次事件是衝擊也是學習,以環保為出發點,小事生活仍會持續推廣竹牙刷,重新出發時,將會提供大家更完整的商品資訊,讓大家再度購買時能更清楚安心。

誠摯感謝您的支持及指教


Q: 事情的經過是?
去 年開始銷售竹牙刷時,澳洲總公司所提供的成分資訊是生物可分解材質Nylon 4。當時雖然對此材質還沒有全盤了解,但基於對方是全球首家生產竹牙刷的品牌,環保概念及材質應該不會馬虎。一年中小事生活持續透過各種方式了解 Nylon 4,希望能獲得更多資訊可以提供給消費者。然而,近期好不容易透過夥伴牽線,聯繫到中國代工廠,居然得到"Nylon 4可能只是實驗室產物,目前業界並沒有實際使用"的答案。得知此事後,小事生活立刻將刷毛送驗,證實了Environmental Toothbrush的刷毛材質為一般尼龍 (Nylon 6, 不易被生物分解)。

Q: 澳洲總公司的回應是?
對方收到SGS的報告後,回覆是相當震驚,表示自己也是受害者。由於西方國家的公司因語言關係常會透過仲介和代工廠聯繫,因此是否為仲介從中作梗仍在調查中。如果問題出在仲介,將是一個影響不小的國際詐騙案。

Q: 為什麼一開始沒自行做材質檢驗?
一年間我們三次透過不同的管道聯繫SGS跟Intertek(因為檢驗竹牙刷這事兒根本沒人做過,電話就在各種不同的業務跟實驗室中流轉多時)但兩家檢驗公司都沒有Nylon 4的光譜跟數據表,因此就無法檢驗刷毛。

跟代工廠聯繫後,檢驗有了新的方向。雖無法以代工廠的片面之詞決定此事,但可以驗證刷毛是Nylon 6。後來想想,如果一開始就把刷毛拿去驗Nylon 6呢?至少實驗室會有"是/否"兩種答案,否定的答案也是尋找真相的方向,這也是學到的另一課。(人生阿~~)

Q: 之後還會持續販售竹牙刷嗎?
這 次事件對小事來說是打擊也是學習。工業化分工的世界,真實的挖掘需要時間也需要堅 持。這次讓我們學到無論自己是處於生產/銷售/消費者的任一面向,都必須持續地向產品提問跟檢討。希望透過這次危機,和大家分享學習到的經驗: 消費者和生產者的共同努力,不斷地提問和支持改變,是能讓商品跟生活共好的新道路。

尼龍毛竹柄牙刷雖非完美的環保選擇,相較全塑膠牙刷依舊是更貼近自然的選擇。在此次事件處理完畢後,小事生活將會重回推廣竹製牙刷的軌道,屆時也將提供消費者更清楚公開的商品資訊。

Q: 我該如何辦理退貨?
辦理退貨期間為 2015/6/20 - 7/10。請先與我們聯繫當時購買的方式及需要退款的數量,接著安排退貨商品寄出。小事生活確認收到退貨商品後,將以匯款方式退還全額及郵寄費用。聯絡方 式:  simple.ecolife365@gmail.com / 電話0912-466868。小事生活的疏忽,造成您的不便再次道歉。

再次誠摯感謝您的支持及指教

小事生活 阿好 敬上

 

 

發佈單位
台中分會單位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