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婦日日(六月)

您在這裡

▍ 主婦日日  

五月中旬至六月中旬,全球武漢肺炎疫情較為趨緩,會內活動也陸陸續續辦理嘍,並於主婦日日專欄,紀錄著台中分會的日常,讓會友們能更了解台中分會的脈動!

  5月12日 故事列車第1站 

 5月19日 故事列車第2站
 5月22日 
呂木蘭老師以操作色素香精實驗及畫出不良食品的方式,讓文山國小一年級孩子們去想想自已是否常把不良食品吃下肚呢!

張明純老師透過飲食紅黃綠燈舉牌遊戲,讓文山國小孩子們認識平日所吃的食物。

校園綠繪本故事列車五籌會議

5月28日
5月29日 故事列車第3站
6月8日 故事列車第4站
這天,我們前往大里及國安國小,與教務主任、班級老師及志工媽媽們,共同討論9月進校宣講的課程規劃及綠繪本志工培訓內容。 謝文綺老師來告訴大家塑膠袋流浪到哪裡了呢?大勇國小孩子們看到「生物因塑膠品亂丟而喪命」的照片,就馬上跟隔壁同學說:「我們都有丟到垃圾桶或摺好放櫃子裡哦」,隔壁同學說:「我們家都用環保袋」,相信此時在孩子們的心目中維護環境永續的種籽已在萌芽了。 黃美滿老師透過《旗魚王》內容讓孩子深刻體驗到愛不是擁有,而是守護陪伴。藉由釣魚遊戲,讓大家思考為了增加漁獲量而破壞生態的行為,是否適當呢?最後讓孩子們認識聰明吃魚的方法,帶著滿滿的收穫回家傳遞給家人。
     
6月7日  參與人本教育基金會中部辦公室在草悟道舉辦的「我是兒童我有權利—親子闖關趣」擺攤,圓滿成功!
響應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我們參與了這次的擺攤活動,我們準備了由副會長黃美滿老師設計自製的桌遊《友善石虎農作~五不迷宮》,遊戲中模擬了石虎誤食農藥、誤踩捕獸夾等危機情境,讓大小朋友認識友善農作對淺山生態保育的重要性。
6月17日 來做麥仔煎餅~聽故事嘍!
在這場親子實作課程中,我們一同探索麵粉碰到酵母粉、水、蛋會產生什麼變化呢?透過秤量→打蛋→攪拌→磨芝麻→煎的過程,讓孩子開開心心體驗製作食物的樂趣與奧妙,並藉由「爺爺的有機麵包」這本故事書,傳遞友善種植、選擇本土農作、減少添加物的重要,實踐從做到吃的健康飲食觀念。
5月14日  5月23日  5月26日
今日與老車自救會李文權理事長一同前往智慧電動車及綠能科技中心主任賴慶明教授所研發的電動大貨車基地,瞭解教授想推動電動貨車的理念及研發的現況。 與李璟泓老師、洪申翰立委等人一起到苗栗關心大量光電板設置於農地上的隱憂,以及瞭解石虎棲地被破壞的可能情況。   聽聞近日台中市石虎保育條例即將在議會逕付二讀,關心石虎保育的各個環保團體齊聚一堂,逐條檢討市府與各政黨提出的「台中市石虎保育自治條例草案」內容
5月26日、6月4日
  6月8日
連續三周,議題委員會的成員馬不停蹄的開會探討有關電動大貨車的相關資訊及發展。 這天我們到中興大學與智慧電動車及綠能科技中心主任賴慶明教授,共商舉辦電動大貨車論壇的可行性、內容、效益以及相關細節。
5月22日 
5月29日、6月9日
6月8日 
第十九屆第四次執委會
疫情漸漸趨緩的同時,每個月固定召開的執委會也不缺席,大家熱絡的討論下半年會內操作的項目與議題。
透過三、四次的立面討論與修正,終於順利的進入了選材及3D模擬階段,辦公室一樓重整終於要在七月動工嘍! 執委木蘭帶領惜食種籽講師育儀、睦涵,一起到中國醫藥大學推廣惜食料理,並帶領50位營養系同學DIY果皮酵釀,期許帶給這群未來廚師們不一樣的新眼界,發展更多的惜食料理!

 

發佈單位
台中分會單位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