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半拼經濟,一半護環境,讓振興券效益最大化!

您在這裡

 

一半拼經濟,一半護環境

讓振興券效益最大化

                                                                                            文:許秀嬌    插畫:魚夫    構圖:編輯室

一場疫情帶來的環境省思

   武漢肺炎的威力橫掃全世界,不管是第三世界國家,還是國力最強大的美國,無一倖免;為了確保疫情不致蔓延擴散,即使是在最自由的國家,人身都受到了限制,封路、封城、封國,連帶把經濟行為也都封住了。
 
  隨著全球經濟活動下降,與石化、能源和運輸有關的各種廢氣的排放量減少了,在印度,由於人類活動減少,空氣品質大幅改善,居民在疫情期間首度能清楚地看見整座喜馬拉雅山;在義大利威尼斯,由於遊客變少,少有船隻通行,泥沙因此沉澱至河川底部,河水變得清澈可見魚群穿梭。
 
  然疫情期間,一次性使用的口罩成為海漂垃圾大宗,宅經濟當道,許多商家恢復使用一次性餐具,造成城市垃圾量暴增,環保署竟又在此時放寬對餐飲與百貨業的減塑要求,此舉不僅危及過去幾年的減塑成效,也錯失在紓困階段保護環境的責任。在氣候緊急的此刻,環境保護在接下來的振興經濟階段萬萬不可缺席,你我都有責任讓好空氣好山好水不只是曇花一現而已!
 
一半拚經濟,一半護環境,讓振興券發揮最大效益
 
  行政院即將在七月推出「振興三倍券」來活絡經濟,但只專注在經濟刺激的舉措經常伴隨著增加碳排量以及空污規模的擴大,因此,本會呼籲:在消費的同時,大家千萬別忘了守護環境,所以我們發起了振興券效益最大化「一半拼經濟,一半護環境」的雙贏行動。
 
  歡迎國人拿到振興券時,一半用於市場消費,一半捐給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會,此舉不僅讓您的節稅效益變成原本的三倍,也讓我們受疫情波及的會務盡快回到正軌。台中分會今年8月將滿30歲,期待大家用一半的振興券作為祝福本會的生日禮,讓家庭主婦在照顧家庭之餘,也能為傷痕累累的環境盡點心力。
 
捐贈小提醒 ↓
 
本會因無刷卡設備,故歡迎您至本會捐贈紙本券,
或者將振興券郵寄給我們:
台中市西區三民西路61號2樓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會 收
電話:04-23755234
 
 
發佈單位
台中分會單位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