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搖籃、菜籃,跨籃到街頭

您在這裡

從搖籃、菜籃,跨籃到街頭

文,圖:編輯室

1990年,中部地區一群家庭主婦,在照顧家庭之餘,以「勇於開口,敏於行動」自許,開始推動垃圾分類、資源回收、綠色消費理念到「共同購買」的實踐,為永續環境奮戰!12月12日「主婦30大步走生日趴」,邀請你一起來聽∕講故事!

1990.08.05 主婦之力,擴展台中
1989年,一場未竟的立法委員選戰,因緣際會牽起主婦聯盟和台中主婦的因緣,在台北主婦多次南下與台中主婦熱心串連下,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於1990年8月5日在台中成功插旗。圖左手持麥克風者,是時任主婦聯盟基金會董事長的陳秀惠開心主持台中分會(時稱台中工作室)的成立記者會。
反核之路,主婦們一直走在前頭
「我要孩子,不要核子」是主婦聯盟為了守護下一代長期堅持的反核信念,每一年的反核大遊行,主婦聯盟絕不缺席,既使挺著肚子、推著孩子,一樣上街頭表達訴求。1991年的反核遊行,主婦聯盟一樣走在最前頭,右圖為現任本會會長許秀嬌(時年36歲)推著3歲的兒子一起上街遊行。

謝麗芬從日本帶回主婦聯盟的第一塊家事皂    

「出生十七歲的少女生命力正強,結婚十七年的女人正成熟。十七歲的台中主婦聯盟,就如結婚十七年的女人。當初在台中要成立工作室時,籌備會的情景仍歷歷如新。第一次讀書會、第一次綠人培訓、第一次愛宴、第一次跳蚤市場、第一次再生紙教做、第一塊廢油肥皂,在我手中開始。人生中有許多第一次也在這裡發生。」
文摘自〈生命中的三分之一〉,已當天使的謝麗芬寫於2007.10《主婦聯盟》會刊,賀台中工作室十七周年。

         
麗芬手持一瓶透過主婦巧手就能變身萬用家事皂的回鍋油
1991年4月 世界地球日
主婦聯盟台中分會第一次上街頭,媽媽們騎著單車繞行台中街頭宣導環境保護的理念。圖左騎在最前頭、車上載著一顆大地球的是創會會長林金珠。

 

發佈單位
台中分會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