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零]福島核災週年 台中告別核電遊行

您在這裡

3月11日福島核災週年,主婦聯盟台中分會和中部團體共同辦理告別核電遊行,號召數百名中部民眾到台電台中營業處表達反對核電立場,並在市區遊行,最後於台中公園為福島受難者追悼及祈福。

台灣中部沒有核電廠,中部人就不必擔心核災風險嗎?

事實上,東京距離福島250公里,飲用水即受到汙染,許多日本婦女不敢將衣物晾在戶外,生活作息都籠罩在看不見的透明恐懼之中。

但台中距離北部三座核電廠的距離不到150公里,離南部核三廠也只有220公里,萬一發生福島級核災,其實都逃不過核輻射的污染,必須忍受輻射塵暴露,食用遭輻射污染的水和農漁產品。

呼籲社會大眾記取日本福島核災教訓,在我們還有選擇權的時候,要求政府將老舊的核一二三廠提前除役,停建核四,拒絕高風險核電可能引發的核災,才能讓我們的孩子免於生活在核災恐懼的陰影之中。

更多當天遊行照片請上本會facebook專頁 2012台中告別核電遊行 

發佈單位
台中分會單位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