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95─ 給孩子們的環境教育計畫

您在這裡

◖電子報◗  第一九五期  2020.10.31

間隔線_1.png

垃 圾 ! 你 從 哪 裡 來 ?

2 0 2 0 環 境 汙 染 藝 術 展

我們的孩子成長在高度發展的社會裡,這項發展包括經濟、民主、平權,但同時也深陷氣候變遷與環境污染所苦。我們的孩子成長在飲食中含有塑膠微粒、呼吸著污染空氣的時代;雖然在環境運動前輩的努力下,社會越來越關注環境議題,但已經累積下來的嚴峻氣候問題,卻正由孩子們來承擔。

我們思考對於孩子而言,要帶給孩子們的環境意識是什麼?如何賦予孩子認識環境污染與思辨的能力,於是在2020年南部辦公室展開了「給孩子們的環境教育計畫」,目標在於透過故事、遊戲與生活的細節中,累積對環境議題的思辨能力,並且做出選擇、做出改變。

如果「意識」是一顆種子,那麼我們正在做的,就是將這顆種子盡可能種在每一位孩子的心裡,期待孩子長大的過程,「環境種子」也能深根、發芽、茁壯。

這份環境教育計畫目標在3-6歲的孩子,我們透過與公、私立及非營利幼兒園的合作,將環境教育方案待到每一位孩子的生活中。透過志工的共學與共讀,我們手創章魚阿澎與小捲波波作為與孩子共學的媒介,將嚴峻的污染問題以獨創的環境繪本與故事,呈現給孩子,此外,我們也結合遊戲,讓孩子能從遊戲中學習,達到深化教育的目的。

間隔線_1.png

 

邀請您捐款支持主婦聯盟

期望您成為我們定期定額捐款人!讓我們的倡議推動、監督,可以一起走得更長遠。 

 

間隔線_1.png

 

195期-電子報排版_1.png

 

間隔線_1.png

 

 

間隔線_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