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分會8月份電子報給大人的「餐桌上的魚市場學」來囉!!

您在這裡


台中分會8月份電子報|給大人的「餐桌上的魚市場學」來囉!!

給大人的~【餐桌上的⿂市場學】來囉!
想吃好⿂先要選對魚?
魚到餐桌前
一起探究挑魚、處理魚到品魚的魚市場學
活動地點:台中市西區三民西路61號(主婦聯盟基金會台中分會)
活動時間:第一場2023.9.9(週六)、第二場2023.9.16(週六)
詳細內容及報名連結:
第一場2023.09.09(六)
第二場2023.09.16(六)

活動報報~海邊的鳥醫生綠繪本故事屋

活動名稱:海邊的鳥醫生
活動日期:
第一場次:2023年09月09日(六)
第二場次:2023年09月16日(六)
活動時間:09:30~11:30
活動地點:臺中市西區三民西路61號
活動對象:歡迎對綠繪本有興趣的大朋友、小朋友們報名參加活動(建議3歲以上參加)。
報名人數:20位
(採個人報名,如家人、朋友同時要參加,請逐一個別填寫報名表,謝謝!)
報名費用:免費
報名連結

|主婦聯盟台中分會推出全新Podcast節目|

環境問題,一起關心,【Homemaker家創客】,等你收聽!
 
垃圾棄廢很難歸零,但可以透過轉化能再生為可利用的資源;現代科技生活無法脫離能源,但可以更有效能的利用;0是無,1是有,Homemaker家創客的精神,就是透過雙手創造豐富多元的永續生活,找到與萬物和平共處、從1到0的最短路徑。
 
為了實現這個目標,我們即將有新的媒體嘗試!我們在8月推出Podcast節目「Homemaker家創客」,節目內容是大家最關心的環保生活議題,無論是減少食物浪費、減塑減廢妙招、環境生態、空氣污染、能源轉型等議題,首波搶先上場的單元「來說垃圾話」,將以臺中市目前迫在眉“燒“的垃圾議題為主。
Podcast.ep1:垃圾減量知多少?臺北臺中垃圾處理費大不同?!
Podcast.ep2:聽過希望資收站嗎?資源回收怎麼丟才能讓資收物更有效被利用?來聽聽里長麼說!!

|2023年8月份暑期食魚小神廚-活動分享|

在超級市場上常見的生鮮魚類多為鮭魚、旗魚、鱈魚和虱目魚(肚)等等,大多是已經看不出原本的樣子,有些品項則為進口遠渡重洋而來,選擇的品項也漸漸的單一化。食魚小神廚要帶大家來認識餐桌上的魚怎麼來以及到傳統市場挑選魚,觀察魚的外型,加深食材與餐桌的連結。
閱讀更多

|支持我們|

想知道更多環境消息及活動訊息,請密切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