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切蔬菜硝酸鹽健康風險 社區可免費申請飲食健康講座

您在這裡

作者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會

10日台北一則茹素婦女疑因蔬菜硝酸鹽中毒昏倒送醫的新聞,再次提醒社會大眾葉菜因過度施用氮肥殘留硝酸鹽的飲食健康危機。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會表示,已關切葉菜硝酸鹽的健康風險問題多年,但政府遲遲不肯針對蔬菜硝酸鹽訂出殘留標準,導致原本攝食蔬菜可促進健康的做法,反而使得多吃菜的族群受害,這次就是個發生在台灣的真實案例,呼籲政府農業和衛生部門正視。

主婦聯盟台中分會主任謝文綺表示,為使國人重視餐桌上的飲食安全,台中分會近日開設的「幸福餐桌 由妳把關」系列課程,剛好下週一9:30-11:30第三堂課就是要談「蔬果裡的隱形殺手-硝酸鹽&農藥」,歡迎想了解葉菜硝酸鹽危害的朋友報名參加。

此外,為使更多社會大眾了解葉菜硝酸鹽所帶來的健康風險,謝文綺主任表示,社區可向主婦聯盟申請免費的飲食健康講座,只要能召集30人以上來聽講的社區,皆可洽詢申請,連絡電話是(04)2375-5234。有關葉菜硝酸鹽的相關資訊,請上主婦聯盟網站www.huf.org.tw搜尋。

 

相關連結:

環教資訊類別
相關的行動議題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