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球季綠活動】學堂陸續開張 深耕綠食育精神

您在這裡

作者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2013年,主婦聯盟基金會結合長期關注的校園午餐、飲食安全、非基改作(食)物及親子飲食教育等議題,提出「綠食育」總體概念。本會所定義的「綠食育」係指與環境相關的飲食教育,為一囊括飲食、農業、生態、營養、文化等五大面向的整合教育概念。以促進滿足個人營養需求和身心健康的飲食觀念及實踐為起點,立基於全球生態環境保護的觀照,提倡土地永續和社會正義的農林漁牧施作方式,延續並發展在地的、社區、富有歷史傳統的意涵的及多元的飲食文化特色。並以此概念,向前推展一整年的計畫。

今年3月起至6月的地球季期間,台北總會陸續推出型態各異的活動,分述如下,歡迎大家踴躍響應參加。


銅板農學院:藉本系列講座邀請實際從事農業工作者至基金會分享經驗,也讓由消費者直接與生產面對面接觸、溝通,讓消費者明白各項農產品 生產、運銷、倉儲過程,也讓生產者明白一般大眾對產品的期望,透過雙向溝通能讓台灣產銷管道更通暢。

三月銅板農學院

四月銅板農學院

五月銅板農學院


二三食堂:以飲食為系列講座主軸,橫跨食物安全、農村旅行、農業雜誌、飲食電影、公平貿易及料理漫畫等等面向,讓民眾認識我們的生活文化與飲食息息相關!

4~5月,每周二及周三開課!

二三食堂第1課:4/17(三)食物化妝師-認識食品添加物/陳修玲

二三食堂第2課:4/23(二)當旅行到灶腳-走進農村體驗生活/楊雨青

二三食堂第3課:4/24(三)從土地到餐桌-豐年社的時代任務/顏艾琳

二三食堂第4課:4/30(二)飲食電影中的人生顯影/羅珮嘉

5月...即將公開!!!


主婦好學堂-親子綠食育篇:首波課程的兩位講者---楊彬彬醫師、陳惠雯老師,將在一共十二小時的學堂中,跟所有想要在生活中實踐食農教育、促進親子健康的主婦之友們,分享她們的親身經驗,別忘了把這六個週一上午空下來,走進主婦好學堂一起來愛自己、愛家人、愛地球!

【4-6月】主婦好學堂:親子綠食育篇-- 楊彬彬X陳惠雯 開課了!

4/22(一)10:00~12:00  如何避開餐桌上的危機 / 陳惠雯

5/6(一)  10:00~12:00  養兒育女小撇步的落實 / 楊彬彬

5/27(一)10:00~12:00  簡單讓家人不生病的飲食模式 / 陳惠雯


志工培訓:以關心生活飲食議題且願意成為本會推廣志工之一般大眾為對象,希望透過本培訓活動招募本會推動之相關飲食議題與行動之行政志工。

食學知味 ~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志工培訓


歡迎隨時注意我們的官網、FB粉絲頁及電子報,更多活動隨時不定期公布...

環教資訊類別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