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板農學院」三月課程開始報名

您在這裡

時間
2013/03/26 05:30

一個50元銅板能買什麼?一碗充滿添加物的泡麵?一杯沒有營養的珍珠奶茶?還是一個食材不安全的便當?
 
在主婦聯盟銅板農學院中您可以學到老師沒教的農業生產知識、官員沒說的畜產業秘辛、檢驗室不敢說的實話等。
 
除了知識的吸收外我們還請農友帶他們生產的農產品與我們分享,一起品味大自然的真滋味。讓我們一起用行動支持友善耕作與善待經濟動物的畜牧生產者,好朋友相約一起來上課吧!

三月份課程:

 

日期

課   程

講  師

3/05

自然農法種稻樂

這次氧化鐵大哥不是來教大家做家用雨水回收系統,而是來分享自己多年不使用農藥與肥料如何種出水稻,以及和宜蘭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如何實踐自耕自食的經驗。看氧化鐵大哥如何讓看到白米會流淚的兒子(因為太久沒見過白米飯)愛上吃糙米。

報名請按我

李旭登

氧化鐵工作室

3/12

吃當地 吃當季(CSA社區協力農業介紹)

土城一個小小的無毒農園,如何運用非一般銷售模式來維持正常運作,又能提供社區居民一個生態豐富的休閒綠地。(社區協力農業有別於自由市場制度,是生產者和消費者一同合作,共同承擔風險的生產與生活方式。)

報名請按我

 

邱顯輝

輝要無毒菜園

3/19

帶你一起實行有機耕作

 

基隆市社區大學講師張錦龍曾經在基隆市農會當推廣技師11.5年,成功輔導專業農友經營市民農園及休閒農業,平日從事農業推廣工作,致力於消費者教育,自民國88年投入社區大學教學工作。

從有機栽培理念的講授,提供學員不同角度的思考模式,來探討有機農法與生態保育之間的關連性,引導學員重新思考「生活品質」的真義,回歸「原味生活」及「原味價值」。

灌輸養生觀念,介紹安全、健康及無殘留疑慮之有機農產品,讓學員有多元選擇健康食品的機會;只要願意做,牆角或屋頂的角落就能打造田園夢,並樂當快樂都市農夫,

 

報名請按我

張錦龍

基隆社大講師

3/26

善待經濟動物的畜產業

 

彰化為台灣農業大縣,估計養豬數有84萬多頭,位居全國第三位,彰化縣養豬協會理事長在農委會執意開放瘦肉精使用時帶領數千人至台北抗議,並於同時推動生產無瘦肉精、無藥物殘留之健康豬肉產品:彰化健康豬肉。

你知道要如何養出安全健康的豬隻?暨能顧及經濟動物的福利又不汙染土地?

你知道在肉攤前如何分辨肉品好壞?

你是否認為只有品質不良的肉才會做加工?

來上課就能獲得正確解答。

報名請按我

張勝明

彰化縣養豬協會理事長


時間:星期二下午1:30-3:30日期:各課程安排如上表

地點: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北市汀州路三段160巷4號5樓之1)

費用:每堂課50元(用以支付上課材料或行政支出)

繳費:現場繳交

洽詢:(02)2368-6211*25 張秘書

發佈單位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