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5/1草地綠繪本@生態博覽會

您在這裡

時間
2016/04/30 01:302016/05/01 09:00

綠繪本要來去生態博覽會囉!
我們將帶著親子檔一起閱讀繪本故事,讓親子參加體驗活動,讓大人小孩一起從綠繪本中,思考環境問題,認識自然生態,快一起來親子共讀共學唷!

綠繪本活動介紹:
1.〈用綠繪本連結土地和餐桌〉https://www.huf.org.tw/essay/content/2840
2.〈綠繪本是甚麼?〉https://www.huf.org.tw/essay/content/1894


活動地點:生態博覽會-主婦聯盟攤位前方草地
     (攤位圖見生態博覽會EcoFair官方粉絲頁

     生態博覽會地點:臺北市大安森林公園兒童小舞臺及周邊綠地草坪

活動時間:每場時間 60~90分鐘

活動名額:每場10組親子,每組最多3人。

活動帶領人: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綠繪本小組講師群

活動報名:網路早鳥報名限量 5組,另外 5組開放活動當日現場報名。

目前早鳥網路報名已額滿,另有開放5組現場報名,當天請至主婦聯盟攤位現場登記報名!

活動場次:

日期

開始時間

主題

使用繪本

體驗活動

4/30

(六)

10:00

綠食育-
健康均衡

《爺爺的有機麵包》

飲食金字塔
全穀

15:00

綠食育-
永續海鮮

《老祖宗的交代》

五星級海鮮鍋

5/1

(日)

10:00

森森不息

《隨風飛揚的十片葉子》

葉葉躲貓貓
葉子超級任務

15:00

全球暖化與綠色能源

《都是放屁惹的禍》

冰上歷險記

活動聯絡人:黃昭儀 02-2368-6211#16 chaoyi@huf.org.tw

 


額外加碼!
除了「草地綠繪本]活動之外,現場還有
綠食育主題展綠繪本閱讀角,歡迎到攤位上來歇腳!
【綠食育主題展】
綠色飲食教育,涵蓋環境生態、農業生產、在地風土物產與文化、飲食的倫理,營養安全五個面向,融合農業、飲食與環境教育,透過多元的教育方式將飽滿的飲食觀,帶給一同生活在土地上的你我。從日常的家庭、社區、學校開始做起,讓每個人都有餵養自己的能力,成為綠色飲食的生活實踐者,期待共同打造屬於我們的綠色飲食生活圈。現場將呈現本會所關心與投入的行動/倡議,包含:綠色飲食生活圈、自煮運動、低碳飲食、非基改運動、食物不浪費,期待大家能到攤位上留言互動,豐富你我的綠色飲食生活!
【綠繪本閱讀角】
主婦聯盟綠繪本小組從坊間選出具有環境保護、生態保育、人與自然等綠色概念與知識為題材的圖畫故事書,將其分類為五大關懷面向:全球暖化與綠色能源、森森不息與水水世界、綠食育、綠消費、大地倫理與綠色公民,這次配合攤位主題與本會關心議題將在現場展示「綠食育」「全球暖化與綠色能源」二大主題書籍,邀請大人小孩在攤位闖關之餘,也可在此歇腳,獲得更多豐富的生命養分。

加入定期定額捐款人,支持主婦聯盟繼續為環境努力:https://www.huf.org.tw/support-us

發佈單位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