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南方食農育願景論壇

您在這裡

時間
2017/12/16 01:0008:30

近年來,國際上城市生活者的意識覺醒,重新思考城市生活者的生活權力與環境責任,成為一股浪潮,因此城市農耕、無車日、找回人的行路權…等運動,日漸活躍。台灣南部城市,雖然擁有城鄉內容的區域生活,但在人口密集度高的城市核心區,不可免地也逐步步入城市發展的高峰,城市治理政策在發展與市民價值間游移與擺盪。又因緣於食物安全與低碳議題,城市農耕首先成為國際大都市回應生活者處境與環境責任的顯學,這種共通的城市生活處境,台灣的南方城市自然無法置身其外。

因此,三年前,南臺灣一群自發性的關注南方食農教育發展的民間組織,共同籌組南方食農教育聯盟,希望能促成南部城市回應城市生活者處境落實食農教育,並進一步訂定相關食農政策,將食安跟綠色生活連結起來,並融合食物、農業、土地,透過教育逐步推廣實踐綠活城市。

首屆南方食農育願景論壇在前年舉辦,以城市發展觀點的食農教育願景宣言為主要訴求,當時獲得高雄與台南兩市首長簽署,並得到各界熱烈迴響。今年延續此願景持續舉辦,我們將於2017年12月16日於高雄舉辦「第二屆南方食農育願景論壇」。本次論壇邀請韓國首爾市與台灣台北市推動城市農耕轉化城市處境的案例分享,邀請高雄市下屆市長參選人表達政策觀點,並與民眾交流;另一方面由於台灣逐漸邁向高齡化社會,我們期待透過此論壇關懷城市高齡者的生活處境,除了民間案例分享之外,亦邀請兩市局處首長及市議員,進一步討論食農議題在高齡族群著力的可能。透過民間組織的串連與發聲,希望以此凝聚共識,提出具體的政策實踐訴求,並督促政府盡速推動此一願景。歡迎各位共同參與學習!

時間:2017年12月16日(星期六)09:00-16:30

地點:高雄市國際會議中心603階梯教室(高雄市鹽埕區中正四路274號六樓)

報名連結https://goo.gl/uxNhn6

參與對象

1.南方食農教育聯盟組織成員
2.對食農教育、高齡生活、綠活城市等議題有興趣之民眾,150人。
(11/10報名、12/8截止)

備註:為響應環保,與會者請自備餐具碗筷及環保杯
(若忘記攜帶,現場可租借碗筷,一套30元)。

會議議程 https://bit.ly/2ACoOot

主辦與協辦單位

1.主辦單位:南方食農教育聯盟
2.合辦單位:
社團法人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社團法人高雄市社區大學促進會、財團法人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社團法人高雄市微風市集志業協會、國立高雄餐旅大學發展典範科技大學計畫辦公室、國立成功大學人文創新與社會實踐計畫、格外農品股份有限公司、友善大地社會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社團法人高雄市社區大學促進會食農教育發展中心、公民旅社股份有限公司(塩旅社)、高雄市第一社區大學、高雄市鳳山社區大學、社團法人高雄市教師會、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社團法人臺灣環境教育協會、高屏區環境教育中心

活動洽詢電話:06-2752150 洽劉小姐

 

發佈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