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捐款人!「疼惜土地 守護健康」勸募報告

您在這裡

為推展蔬菜減硝酸鹽運動、關切進口水果農藥殘留,及籌募2011年部分會務所需經費,本會從2010年10月展開「疼惜土地 守護健康」公益勸募,透過多元管道向社會大眾宣告募款訊息,及辦理多項宣導工作,迄2011年2月底募款期結束為止,勸募所得總計為1,794,147元,感謝所有捐款捐物者的支持與贊助!雖然未能達成250萬元的募款目標,我們將因應有限經費,略為調整計畫並樽節使用,以珍惜捐款人的每一份心意。

這次募款是本會首次進行公開勸募活動,扣除勸募活動支出約25.6萬元(佔所得14%),約有155萬元將用以進行蔬果檢驗、解說員培訓與飲食環境教育講座等工作,以及秘書處一名工作人員薪資和行政開銷。所有捐款明細已在官網公布徵信,並於會訊刊載,未來勸募所得支出運用也將秉持資訊公開原則透明化。

回顧四個多月募款期間的努力,從拍攝宣傳照、設計海報傳單、抽驗市售葉菜硝酸鹽到辦理記者會,以及募款訊息的傳播,感謝董監事及許多義工出錢出力協助,還有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的支持,不僅在四十個站所代收社員捐款,並舉辦「低硝酸鹽愛宴」進行宣導及募款,非常感謝社員及農友的支持。

在募款策略上,除透過既有管道進行募款宣傳外,也藉由免費提供版面的平面媒體刊物及facebook等傳遞募款訊息。並以寄送募款信的方式跟特定對象勸募,包括長期支持的永久會友、立法委員、台北市與新北市市議員及政府相關首長等。其中多位永久會友接收到基金會的募款訊息後,再次慷慨解囊相挺支持,而發出近三百封募款信給官員和民代,僅五人響應「每人100元 守護好家園」的訴求,感謝馬英九總統辦公室捐款十萬元(逾捐款期間,轉為一般捐款)、蕭萬長副總統辦公室和台北市議會吳碧珠議長捐款一百元,周柏雅副議長捐款五千元,徐佳青議員捐款五萬元。

除了感謝直接捐款的支持者外,募款期間也收到多個機構或個人捐贈物資,提供本會進行義賣或作為鼓勵捐款加碼的贈品,讓我們籌募到更多捐款,真的非常感謝所有捐款及捐物的支持者,大家透過各自的資源來協助基金會推動環保工作。

在推動蔬菜低硝酸鹽運動方面,基金會在一月辦理硝酸鹽解說員培訓,做為進行「飲食安全環境教育講座-認識蔬菜硝酸鹽」的師資,並發函北二都教育局和民政局,歡迎學校及社區申請硝酸鹽講座,迄今到五月份共有近二十場蔬菜硝酸鹽講座,將持續擴大辦理,讓更多社會大眾了解蔬菜硝酸鹽含量過高對健康及土地環境的危害。凡可召集40人以上參與講座,並自備相關物品者,將優先安排講師,歡迎學校、社區向秘書處提出申請。

本會雖名為基金會,但事實上並無一筆豐厚的基金可孳息供會務運用,均是透過社會捐款及申請補助籌措年度經費,未來基金會將持續辦理公益勸募,尋求社會大眾支持年度議題,以便有穩定的捐款收入,支應議題支出及會務運作費用。

所謂「積沙成塔」,我們相信,集結眾人的善念及力量,可以成就更大的願力,期盼在推動各項環境保護議題上,能持續有您的參與及支持,主婦聯盟將秉持對土地環境和國人健康的關懷,繼續在相關議題上關切發聲,透過各種方式推動「疼惜土地 守護健康」的環境教育工作。

發佈單位
附件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