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你從哪裡來?』小小藝術家活動報導-嘿!要被垃圾淹沒啦!

您在這裡

垃圾!你從哪裡來?小小藝術家活動報導

嘿!要被垃圾淹沒拉!

文:主婦聯盟基金會南部辦公室 陳婉娥主任

   在台灣,平均每一個人每一天會製造1.15公斤的垃圾,1.15公斤,好像不算多,小朋友都能夠拿得動,但是換算下來,每個人每一年會增加的垃圾就是419.75公斤了!真是可怕的數字啊!

    長期活躍於主婦聯盟南部辦公室的鸚鵡媽咪馬英茹老師,特別用許多小朋友也能輕易了解的方式,帶領小小孩了解從源頭減量的重要性,例如以行動劇表示外帶餐食所製造的一次性垃圾與自備餐盒外帶的差異,或是讓小朋友在圈起來的台灣島內自由散步,再放進去垃圾,讓小朋友親身體驗「垃圾前、垃圾後的差異」,都是希望小朋友能透過親身的體驗,去體驗垃圾氾濫的問題。

   

   

英茹老師更透過繪本讓小朋友了解垃圾成災後,對環境的破壞,這是難以回復的垃圾災難,也是「垃圾!你從哪裡來?」課程的設計核心:跟小朋友們討論家裡的垃圾是怎麼來的,要如何做回收,以及最重要的,就是如何從源頭減量,讓生活中減少垃圾的製造,讓我們的環境更健康。

 

發佈單位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