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63─ [半農半X的生活] 農村新生的一種可能

您在這裡

您好:  

 近年「半農半X」生活話題正夯,尢其身處都市叢林中早出晚歸的上班族更對其有許多的想像: 擁有一塊土地,陽光下揮汗自種自足或販售,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農忙之餘仍保有自由的時間……等種種在作家筆中已成了既能找回與土地的連結,又有餘裕可從事與興趣天賦相符工作的理想生活型態,這些年紛紛在北中南帶起城市往鄉間的移居潮。

    然而現實是否如此美好?務農這麼容易入門,是只要願意放棄百萬年薪捲起袖口就能扛起的活?返鄉沒有適應不良的狀況?務農養得活自己嗎?半農之外能發揮自己天賦的半X是?這是促進農村新生的好解方嗎?。本30年來從餐桌食安的把關也擴及對農地環境議題的關心,電子與您分享本在農地議題中的觀察由衷期待您一起來關懷這片土地。

 

 您點滴捐助 我們大步前進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 敬上

 每月第二及第四個周四固定出刊,歡迎訂閱電子報

 

發行人:賴曉芬                總編輯:吳心萍

編輯群:沈寶莉張玉鈴、鄭婉郁、湯琳翔、黃秋莉、陳婉玲、陳盈珊、陳婉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