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74─ 農村找沒人 地方如何創生?

您在這裡

local.jpg

您好:  

     台灣偏鄉的農漁山村正面臨日趨嚴重的高齡化和青壯年人口外流,人們向都會區集中的壓力推升了房價,也讓都市承受更沉重的環境負載,如何讓偏鄉重新找回經濟與社會的活力,讓都會地區減壓,是目前台灣相當重要的課題。

       而同時在發生的,則是縣市國土計畫的制訂正如火如荼地進行中,縣市國土計畫將會決定未來20年一個縣市的空間利用,從都市、農地、海岸海洋、山林山坡地可以允許什麼樣的發展,我們如果一面喊著地方要創生,一面卻容許故鄉的地方政府把大量的優良農地轉建地,默許工廠四處建在田地上、水源邊,那地方從空間上就已死去,又何來生機呢?所以我們誠摯地邀請您,加入我們一起監督國土計畫的行列。

       本期電子報我們為您精選三篇探討農村缺工、農村再生以及再生能源如何幫助小鎮恢復活力的文章,希望帶給您對偏鄉更多的希望和想像,如果有任何關於地方創生的想法或疑問也歡迎您跟我們聯繫,有點子我們可以一起實踐,有問題我們可以一起找答案。

    

  您點滴捐助 我們大步前進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