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應變計畫區─校園深耕講習會

您在這裡

作者
非核小組召集人 陳淑宇

                                            

        擁有核一、核二與核四廠的新北市府為核災緊急應變計畫區於8/27-8/29日在金山、石門地區舉辦校園深耕講習會,講習地點涵蓋國高中小學〈包括萬里國小、澳底國小、石門國中、金山高中等〉。講習會由原子能委員會人員主講,計畫宣導核災發生時,校園如何緊急應變與疏散。

        因為對於核災緊急應變的重視,本會也參加講習。但是,原子能委員會人員會中除了一再強調台灣核電廠的安全與輻射量的低劑量,對於會中老師們提出的疑問,包括疏散集合點的設置、疏散時的裝備、疏散時的交通工具等問題多提不出具體的回應,而且沒有標準作業流程!除此之外,對於緊急疏散區由5公里擴大到8公里,經過近一年的規劃,卻遲遲無法提出,更是令人非常失望!

       根據觀察,原能會與台電公司根本不認為,台灣的核電廠會有發生核災的可能?如果相關單位一直抱持如此心態,就無法落實核災緊急應變!

       我們絕不希望台灣發生核災,但是看到主管單位如此心態,也只能祈求“天佑台灣”了!

環教資訊類別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