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今晚,我們守夜凱道

您在這裡

作者
郭盈秀/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樂團滅火器:「我們不要核電廠!」,歌聲劃破不寧靜的夜。在309廢核大遊行,大家走進夜裡在凱道齊聲歌唱著,唱著我們心嚮往的台灣。

為延續這股民意與熱情,凱道上晚間搭起了《電影人帳篷》、《藝文人帳篷》、《音樂人帳篷》、《社運人帳篷》。
 
除此之外,凱道上還圍起了大大小小的圈,圈起群群-打擊樂器即興音樂創作與舞蹈、保護傘藝術創作、人體反核彩繪、巨幅反核旗集體繪製創作、部落渾厚齊唱歌聲的民眾。
 
意識的凝聚,他們似乎不願今夜這麼就此結束,彼此認識交換心情,怎麼開始與持續社運這條路。
 
作者實際參與打擊樂器即興創作,除了一般樂器,還看見啤酒罐與鍋子加入不斷的節奏進行。
 
行進中的打擊樂,慢慢的加入低吟的歌聲,於是和聲,或是歡呼,中間圍起的圈舞進舞者。靈魂的擺動,也許是即興的渲染,彼此互動的與共,忘記從甚麼時候開始,卻不想停下結束的集體合奏。

凱道這夜,或眠或睡,卻也持續一夜的公民論壇。
 
隔天早上,電影人帳篷宣佈下一個行動-「反核四-五六」行動,由柯一正導演等藝文界人士發起,每週五晚六點自由廣場聚集。
 
柯一正表示「未來這半年,我會穿著反核的衣服出門…,歡迎各界反核相關創作報名參加『反核四-五六』行動」。
 
一夜過後,我們清楚知道遊行只是個起點,未來的漫漫長路需要持續發聲,盡早邁入非核家園的目標。
 
    

 

環教資訊類別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