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你吃了甚麼?-2013烘焙展放大鏡

您在這裡

作者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2013年台北國際烘焙展熱烈展開,在充斥著進口原料、食品添加物與機械化設備的展場間,只有喜願共和國的攤位上看得到「全部MIT」的產品,台灣無基改農區推動聯盟更與喜願共和國共同推廣非基改安全飲食教育,一畝小麥田造景讓民眾眼睛一亮;輸出大面「基改黃豆、玉米產品樹枝圖」更讓民眾了解了原來基因改造食物與我們的生活竟然有這麼密切的關係。

長期推動台灣雜糧復耕的喜願共合國2011年起與聯華實業合作推出第一支本土小麥-新高山麵粉,今年更號召聯華實業宣告「拒絕進口基改小麥」,成為進口商首度公開反基改的首例,從食品加工源頭為國人健康把關。喜願、聯華也與台灣無基改農區推動聯盟共同召開記者會與論壇,邀請農友與加工業者共同呼籲國人重視基改食物的風險問題。

↑聯華實業的麵粉產品,左上為本土小麥製「新高山麵粉」

↑支持本土雜糧復耕運動的喜願契作農友

↑記者會現場(左起農友徐士霖,喜願施明煌總兼,聯華實業黃子維經理,主婦聯盟合作社黃淑德理事主席,豆腐公會理事長詹武雄,綠色陣線協會吳東傑)

↑「從基改科技看食物安全」論壇

喜願共和國與無基改農區推動聯盟更出動許多工作人員與志工,在展場為民眾解說基改食品的風險,介紹本土雜糧復耕與無基改農區運動,引起許多民眾注意。

因為重要的不只是你想買甚麼,更重要的是你吃進甚麼,以及你吃的食物對台灣的影響!

喜願共和國產品全部MIT(芝麻醬、麵粉、全麥麵條、愛不囉嗦手工餅乾、白醬油等)

雜糧復耕運動-黃豆,黑豆,芝麻,小麥

解說員教你認識基改食物的風險

台灣無基改農區運動看板

小朋友也不想吃基改食物!

高人氣的喜願共合國攤位

 

收穫最大的莫過於許多辛苦的幕後工作人員,包括喜願麵包施總兼、雅云;「愛不囉嗦」認真製作餅乾的孩子們;

主婦聯盟合作社和基金會的工作人員與眾多解說員等

 

環教資訊類別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