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台南出發綠繪本故事帶領人培訓活動

您在這裡

作者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今年度本會率先於台南展開新年度的「綠繪本故事帶領人初階培訓」計畫,協力團體包括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台南分社與台南市圖書館,招收30位南部學員參加本次培訓課程。

 

此次課程除了家庭主婦之外,也有任職於作文班、美術班、舞蹈教室等才藝型教室工作的老師前來進修,老師們也表示,未來可於工作中結合綠繪本教學。

  

2013年的培訓課程中,增加了環境議題的元素,以發生在台南永康三崁店的搶救諸羅樹蛙事件為主題,邀請當時投身保護諸羅樹蛙棲地的環運工作者、台南社大環境行動小組吳仁邦分享運動經歷,及諸羅樹蛙的小故事,也邀請「這樣就好了嗎?」諸羅樹蛙創作繪本的繪者陳貴芳分享創作歷程。

 

家住永康,孩子就讀永康國小附幼的2012學員蕭玉琴談到,曾經帶著孩子到三崁店找過青蛙,聽了分享才曉得整件事情的始末。她也分享,環境污染議題很沉重,沒有到過現場更難體會一二,而軟性的繪本是轉化生硬環境議題的最好的媒介,也拉近了汙染現場和生活現場的距離,課程中加入環境背景知識,對講故事時與孩子互動過程儲備了更多的戰力。

 

學員表示,透過課程累積對綠繪本的基本認識外,也增加對食物教育及環境知識概念的認識,十分受用,且認為此為具有專業目標的課程,使說故事更有生命意義,未來也希望加入參與及推廣小組。

 

環教資訊類別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