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心得】水花園農夫市集:快跟我們同重的一籃菜

您在這裡

作者
廖芳儀/台北商業技術學院國商一甲

很開心有這個機會可以在主婦聯盟機構下服務,在市集幫忙的情況還是令我印象深刻。

還記得那天去幫忙提菜的時候,每籃菜都快跟我們一樣重了,在手足無措的情況下,負責的伯伯熱心的叫我們分工合作然後用推車推,於是上百公斤的菜就完全毫不費力地被我們搬到賣菜的地方了。「一、二、三!小心小心!等等左轉哦!停停!!慢點慢點!」,三個人戰戰兢兢、小心翼翼的護著菜籃前進,這時候我深刻的體會到何謂”分工合作”?如果那時候我們各搬各的菜,或許搬到市集早就結束了還沒搬完吧!而且手大概也脫臼的差不多了!

說來慚愧,賣菜的叔叔阿姨或許是不好意思請我們做事,所以只請我們做簡單的把菜擺在攤位上而已,而且還請我們喝有機豆漿還吃了蛋糕,真的吃的很心虛。還好後來叔叔請我們幫忙挑菜,我才發現叫我做苦工比叫我在旁邊納涼好多了。因為是有機的青菜,爛葉特別多,我們挑了好久,但是非常有成就感,因為我們替那些買菜的人在煮菜的時候可以省下最麻煩的功夫”挑菜”。

然後聽叔叔阿姨在賣菜賣玉米的時候也漸漸的學到一些小知識,像是青菜的作法,怎麼做才好吃?還有玉米的品種,如何分辨?透過休息的空檔,我們也稍微的逛了一下市集,有一攤根本就是小孩的天堂,老闆發明了許多小玩具,聽老闆解說每一樣的小細節我不得不佩服老闆的頭腦,從裡面的機械到外面的美觀,都完美的沒話說。

真的很棒可以在這個市集幫忙,裡面的老闆大多都不是台北人,都是一大早從不同縣市來的,很辛苦,所以能盡一點點之能幫助他們,我感到很榮幸。

環教資訊類別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