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在搞甚麼非基呢?

您在這裡

作者
李孟瑩

大家都知道我是個開明的媽媽,但我們家的孩子從小吃東西,總是要先問過媽媽,這點媽媽也很困擾,因為終究我希望他們可以自己判別什麼可以吃,而且不是"媽媽不在身邊就沒關係"!

自從我看到那驚人的法國實驗室老鼠之後,除了趕緊向孩子及老公說明那可憐老鼠,連續吃了半年基改玉米及喝了半年含除草劑的水之後,身體產生的腫瘤,我開始在家裡推行[拒吃基改食品]運動.出門用餐,除了原本就不吃的黃豆製品,首當其衝的就是孩子愛喝的飲料.現在我們點飲料前問的第一句話一定是:[請問你們用的是什麼糖?]孩子現在是聞"果糖"色變.所以,我們家除了本來就不上大賣場過度消費外,還很少去便利商店,出門自備水和飲料是常有的事,不希望孩子喝外面標示不清的附餐飲料,就出門前泡個蜜茶或公平貿易紅茶,一杯10元,又便宜又健康!

為了寫這篇文章,我訪問了孩子們:

問:你們被規定不能吃基因改造的東西,有什麼感受呀?

老大說:覺得很健康!

試著問最小的:不能喝蘋果西打,很難受吧?!(之前我們家出門用餐,蘋果西打是少數可以喝的飲料,因為沒有人工色素及人工香料。)

她說:還好!

再問:是不是因為可以喝愛之味麥茶?

她點點頭,我們家的孩子知道,不含人工色素及人工香料已經不夠,還不能含果糖及檸檬酸!因為這些都是玉米做的!隨著媽媽參加讀書會,知道得越多,能吃得越少。

我接著問:那不能吃丸子也沒關係嗎?

孩子們一片哀嚎聲!天知道玉米怎麼這麼厲害,連醫院點滴都是用玉米做的,接下來孩子們連冰淇淋都不能吃!媽媽只有跟著主婦聯盟一起努力,連原料都不能是基改的玉米,我們的孩子才能免於恐懼呀~

很高興現在孩子們都會自己看成份了,有一次還聽到我們家一個孩子說:看成份標示我最會了!

我想,這是我送給孩子們最棒的能力之一了.他們現在是小小搞非基成員,成為種子的他們,將來也會繼續影響身邊的人!

環教資訊類別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