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婦聯盟南進再出發」-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成立南部辦公室聲明文

您在這裡

作者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主婦聯盟南進再出發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成立南部辦公室聲明文

        發文時間:2014年7月14日

本會為延續環保、食安議題的推動,發展南台灣在地區域關懷,決定成立「主婦聯盟基金會南部辦公室」以積極再出發,並暫緩原「主婦聯盟台南分會籌備處」的籌組工作。茲說明如下:

 

 一、     設獨立運作分會,條件未齊備

       本會繼設立台中分會之後,於2013年初展開台南分會的籌組工程。惟歷經一年有餘,體察到建構一個完整健全的分會,不但需要人力、物力、社會力等各項資源到位,內部亦需凝聚相當的共識,建立互信合作文化,方能做得穩、 看得遠、走得長。

二、     成立「南部辦公室」,再出發。

      考量前述主客觀條件之未臻成熟,幾經董事會議討論後,決議先以「南部辦公室」的支點型態運作,運用總會行政支援南台灣的志工們,持續推動從環境到食品、從安全到健康等公共議題,且擴大與南部姐妹們的合作思考、分工行動,實踐熱愛鄉土的女性對台灣環保運動的努力與堅持。

 三、     感謝一路支持的社運好友,期待持續攜手再創新機。

    這一年多來,感謝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台南分社的鼎力襄助,提供我們第一個立足之所,也要感謝南台灣在地的環運團體不吝分享經驗與議題合作,還有許多不計回報、投身推廣本會議題的南方志工,一棒接一棒,無怨無悔地身體力行,驅動著我們前進的步伐。

 

放慢,不是放棄—放慢拓展組織的腳步,但我們仍將積極實踐環保運動的理念。這段時間,我們聽到期待南部環境更好的聲音,看到熱情志工的旺盛行動力,因此,對於未來在國境之南推動非核家園、食物安全、綠繪本教育等議題,將以「主婦聯盟南部辦公室」為據點,進行基層扎根工作。

 

有妳的參與和支持,主婦聯盟才有南方未來。請妳與我們同行吧!

環教資訊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