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主婦聯盟台中分會公佈支持「校園午餐搞非基」候選人名單

您在這裡

作者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會

主婦聯盟台中分會選在投票日前夕,公佈共收到41位台中市候選人「校園午餐採用非基改食品承諾書」,包括:胡志強與林佳龍兩位市長候選人,以及38位市議員、1位里長候選人的連署書。市議員方面,共有7位國民黨籍市議員候選人、9位無黨籍市議員候選人,3位親民黨籍市議員候選人,3位台聯黨籍市議員候選人,及16位民進黨籍市議員候選人簽署,承諾當選後將確實監督相關行政單位,推動國中小學使用非基改豆製品食材列為規範,提供給孩子安全無風險的非基改飲食。

主婦聯盟台中分會於10月24日在台中市議會前舉辦記者會,邀請關心孩子的選民加入志願遊說候選人,承諾未來將推動基因改造食品退出校園午餐。主任謝文綺表示,此次參與承諾書行動,透過志工分工聯繫各區候選人,讓台中市在近日簽署人數直線上升,顯見選民不該輕忽自身的力量,應集結起來為孩子的健康積極要求。主婦聯盟表示,相信台中的主婦們對於兩位台中市長候選人皆簽署承諾書都感到相當欣慰,也樂見不分黨派的市議員候選人支持這項行動,相信未來無論是誰當選台中市長,市府提出校園午餐非基改食材的行政措施及預算,都能得到議會支持,校園食安也能提升。未來,大台中每年吃兩百餐校園午餐的中小學生,就不必繼續當基改白老鼠了。

台中市候選人承諾書名單(41)

市長:林佳龍(民)、胡志強(國)

市議員:江慶洲(無)、蔡智豪(無)、李涵芸(無)、李中(國)、葉春幸(無)、吳富亭(台)、劉士州(國)、張廖萬堅(民)、謝志忠(民)、黃馨慧(國)、黃國書(民)、謝明源(民)、黃聖硯(台)、吳敏濟(民)、蕭良材(無)、廖興生(親)、陳政顯(國)、賴建豪(無)、邱素貞(民)、吳鶴鵬(無)、謝賢(民)、楊典忠(民)、賴佳微(民)、張宏年(國)、王立任(民)、沈佑蓮(國)、陳三井(親)、陳年添(台)、蕭隆澤(民)、邱于珊(親)、張滄沂(無)、江肇國(民)、陳清龍(無)、許水彬(民)、陳本添(國)、劉錦和(民)、廖述鎮(民) 、何敏誠(民)

里長:林信榮(無)

環教資訊類別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