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織女——環保魔法刷義賣活動紀實

您在這裡

作者
王南琦 / 南部辦公室環保小組召集人

 1/23自由日,天氣晴。我們幫基金會義賣的魔法清潔刷已經缺貨三天,裝義賣清潔刷的籃子裡面空空如也感覺很「稀微」。好不容易盼到今天募集義工一起來勾,原本只準備了十隻勾針沒有抱太大期望,想說應該只有小貓兩三隻。沒想到老師還沒來,義工們就已聚集了十幾位。

後來陸陸續續總共來了24位義工幫忙勾義賣的魔法清潔刷,我想這應該是主婦聯盟基金會史上最多義工同台出現齊力編織魔法清潔刷歷史性的一次吧!

看著這儼然小型代工廠的場景:有媽媽帶小孩一起來,媽媽勾清潔刷、小孩在一旁寫功課;還有媽咪一邊學清潔刷,小小孩肚子餓了直接在現場就哺乳了起來。

看著現場每一位認真勾著魔法清潔刷的臉孔,我發現一件很奇妙的事:24位媽媽裡面大概有20位是素顏,因為來做義工,大家的穿著也挺樸素。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彼此正在共同為地球減少清潔劑的使用,一針一針地把這份心意勾進去。我發現每個媽媽的臉上都好光彩好迷人,這應該是醫美診所再多雷射、微整形都到達不了的境界吧!更令人感動的是下課時間到了,很多媽媽直接認領毛線回家,都說有空時就可以幫忙勾,下星期勾好再拿來義賣。感覺這些義工媽媽的頭上根本就出現天使光環了!

真正的美麗,來自內心靈魂深處的折射!

環教資訊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