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產電自己用:能源自主─零碳教室工作坊】活動紀錄

您在這裡

作者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主婦聯盟長期推動節能省電、低碳環保之環境教育,也尋求更多可實踐的生活行動。

因此,3/18我們與零碳行動有限公司共同舉辦「零碳教室-自己產電自己用」工作坊,讓大家學習設計與組合一套太陽能發電系統!

  

工作坊地點在新北市萬里國小,學校的老師先為我們導覽,帶大家認識校園裡的太陽能裝置與零碳教室,零碳教室裏有好多有趣的體驗設計與教案呀!

        

▲萬里國小每一棟樓的屋頂都有設太陽能板             ▲在五年級的教室外裝電表,讓小朋友學習看電表與節能

    

▲比較不同燈泡的用電量      ▲自己踩腳踏車發電

 

隨後正式進入工作坊課程,認識發電的原理,動手組裝零件,並用小型太陽能板測試發電

      

▲小型太陽能板可以供電給電燈,手機也可以充電喔

 

一步一步學習組裝太能能系統的元件,並利用正中午的陽光,挑戰煮咖啡!  

   

▲從組裝接頭開始,接上逆變器與太陽能板,電風扇成功啟動

  

▲把太陽能系統搬到戶外組裝,充電煮咖啡,因為使用的逆變器容量較少,無法驅動咖啡機,改讓電湯匙上場   

    

透過實際動手做、學習單的輔助,讓大家循序漸進地理解發電系統,每個參與的夥伴都好認真啊~

    

環教資訊類別
相關的行動議題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