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度議題】推展非基改運動

您在這裡

作者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2014年是非基改運動大有進展的一年。主婦聯盟與台灣無基改推動聯盟夥伴聯手促成基改標示入法、摻雜率加嚴並擴及散裝食品、響應國際反孟山都日、推廣GMO OMG基改紀錄片等。

    年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修法將基改食品納入規範,之後明訂基改原料超過3%之食品均需標示,並公告「包裝食品」、「食品添加物」、「散裝食品」分階段實施之應遵行事項。原先預定2016-2018年實施的期程,提前到2015年6月開始施行。

    在各地志工的串聯努力下,九合一大選共有168位候選人簽署「校園午餐採用非基改食品」承諾書,選後迄今共有19位已當選的縣市長承諾基改退出校園。

    在教育推廣方面,透過《GMO OMG(基改?天老爺啊!)》這部影片的放映,讓更多民眾認識基改議題,2014年共巡迴放映51場,2144人次參與。而1-5月的非基改志工培訓、5月的反孟山都日北中南串聯行動、8月主婦聯盟264期會訊「拒絕基改食品」的出版,均讓非基改運動的議題推廣多了擴散的力量,讓非基改的觀念進入更多人的生活之中。

 

環教資訊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