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食糧方園遊會】"格外好意DIY "Ⅰ蔬福陽光義式烘蛋佐貝果

您在這裡

作者
資深秘書 張玉鈴

醜蔬果大變身

    一群報名DIY準備一展身手的小朋友在家長的陪同下一起坐在活動區,安靜的聽著老師介紹著被遺忘在角落裡的食材,只是因為他們沒有美美的外觀或是身上帶有小小的病蟲斑點,其實只要多花費一點時間與力氣整理,也能將這些食材變身成為桌上的佳餚,因為食材本身的營養與美味並不是由外觀決定的。

    今天格外有意思團隊特別使用外觀特別的蔬果,也就是無法上架出售的格外品,今天準備的材料有:2隻腳的胡蘿蔔、開口笑馬鈴薯、歪頭洋蔥、缺角香菇….等,要帶著小朋友一起做烘蛋。

 

就讓小朋友自己來

    對於經常辦理活動的我發現:現代的父母越來越願意讓孩子自己動手做,尤其是假日會帶孩子參加各種食育活動的家庭更明顯,因此,孩子便能在老師一個步驟接著一個步驟帶領下,完成一道色香味俱全的佳餚。

    現今的小朋友接收知識與訊息管道多,其實們懂得與會做的事比父母想像的多得多!

支持格外品

農產品是自然生成,本就會有各種樣貌存在,不符合消費市場期望的蔬果常被淘汰而造成另一種浪費,其實這些蔬果一樣都是在農夫辛苦耕作下生產出來的產品,一樣營養可口不輸外觀美麗的架上品。下次逛市集時若是再看到醜醜卻健康的蔬果,請記得優先挑選它們呦!

 

更多相關訊息請看

環教資訊類別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