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食糧方園遊會】"格外好意DIY "Ⅱ泥好!馬鈴薯聖代

您在這裡

作者
資深秘書 張玉鈴

馬鈴薯趣味料理

小朋友如果看到馬鈴薯你會想到什麼料理(東西)?

薯條、沙啦、薯餅、卡迪娜、品客洋芋片.............

    果然,拜速食之賜薯條已經成為馬鈴薯的代名詞,並且成為孩童10大最愛食材之一。其實,馬鈴薯又稱為洋芋,含有豐富澱粉、蛋白質與多種營養素,在歐洲被譽為(大地的蘋果)是熱量低又富含纖維素的食物,蒸熟後柔軟好入口很適合孩童及老人食用。

    今天就用開口笑馬鈴薯為主角,搭配其他食材一起做一道甜甜的彩色聖代,小朋友在家長的協助下,運用天然食材的原色將薯泥點綴的美觀可口,並且全部吃下肚,一開始格外有意思團隊還擔心沒另外加糖怕味道不夠,小朋友會拒吃呢。

 

加碼/就是愛薯餅

    下午參加課程的小朋友年齡偏低,可是上起課來又十分乖巧聽話,因此老師特地加碼,做一道好吃又營養的薯餅,就用薯泥加上玉米粒及雞蛋,運用平底鍋乾煎不需要添加過多油脂一樣能煎出金黃”恰恰”的薯餅。

 

早餐很簡單

    我家小孩幾乎天天都在家中吃完早餐才去上課,這也讓他們成為少數不用在早自習時間吃東西的學生,別的不提到還是真的長的頭好壯壯的。

    其實家長前一天若是先將馬鈴薯蒸熟,第二天只要提早10分鐘起床,就可以為家人製作一份營養又健康的早餐了。

 

更多相關訊息請看

環教資訊類別
相關的行動議題